國光劇團將推出跨國新製的《極西之地有個費特兒》,結合京劇、偶戲、電音、影像裝置,試圖挑戰「情慾流動」的想像空間。(鄧博仁攝)

 不管是赤裸上身,或是透過身段和肢體,展現床第之間的情慾流動,國光劇團全新製作《極西之地有個費特兒》,選材希臘神話故事《費特兒》,女主角朱安麗也挑戰京劇的表演極限,露出腳背和腳趾頭,她表示,這已是她從小演京劇到現在最大的挑戰,也突破了京劇舞台的傳統。

 本劇在2019年時,曾有個和新加坡南管團隊湘靈音樂社合作的版本,當時運用南管、京劇和現代舞元素,表現一段王后愛上王子的禁忌之戀,如今成為全戲劇作品,加上墨西哥專門研究《費特兒》的劇作家辛蜜拉(Ximena Escalante)擔任戲劇顧問,來自荷蘭的國際製作顧問羅伯特(Robert van den Bos)表示,「這是一部帶有台灣觀點的希臘故事,希望未來推展到國際演出。」

 《極西之地有個費特兒》取材希臘神話及古羅馬時期法國劇作家拉辛作品《費特兒》,描述王后在愛神的捉弄下,愛上繼子,對他求歡不成而深陷慾望苦海。

 朱安麗表示,王子的年紀其實和王后相差不遠,「對她而言,也只是想要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感情,只是她選錯對象,愛上自己的繼子。這樣的一廂情願,讓她變得很扭曲。」本劇日前已完成首演,之後預計明年度規畫到歐洲演出。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