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人故事館舉辦「生活的溫度」常設展,宜蘭市長江聰淵(右)歡迎鄉親前來參觀。(宜蘭市公所提供/李忠一宜蘭傳真)

 歷經疫情的休整,位於宜蘭市的宜蘭人故事館推出「生活的溫度」常設展,是結合宜蘭民間信仰、工藝、常民生活等文物為主題的展覽,同時與蘭陽博物館合作,展出葉宜興家族的珍貴文物,宜蘭市長江聰淵盼鄉親配合防疫規定下,細細品味這場藝術饗宴。

 宜蘭市公所指出,宜蘭人故事館與阮義忠台灣故事館,除了是縣民參觀展覽、舉辦活動等的重要據點,也是外縣市民眾來宜蘭旅遊參訪的主要場館,宜蘭人故事館新一期常設展「生活的溫度」,也呼應著故事館「宜蘭人」的主軸。

 館方表示,宜蘭人故事館的前身是舊宜蘭縣議會,「生活的溫度」以縣議會落成時、50至60年代作為時空背景,邀請享譽國際的林午銅鑼、傳承三代的光興竹行、創立於1888年的薛榮興餅舖,以及百年中藥房廣生藥房參與。

 江聰淵說,宜蘭人故事館配合防疫休館一段時間,隨疫情趨穩後開放,重新迎接民眾入館參觀,「生活的溫度」結合舊城百工技藝與文化藝術品,也感謝蘭陽博物館借調許多典藏品與舊城百工相互結合。

 江聰淵指出,「生活的溫度」展出舊城百工的精髓,許多作品見證地方文化發展,值得大家品味。市公所也邀請特宜蘭在地設計師葉容之設計一面「蘭陽在地滋味」互動展示牆,作為打卡的新據點。

 宜蘭人故事館「生活的溫度」常設展將展到明年5月12日,開館時間是周二至周日,每日開放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下午1時至3時,下午3時至5時等3時段,配合防疫須填寫線上表單(https://forms.gle/1nSR2A8yxGZ8rKTU8)才能入館參觀。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