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在藝術展場空間一景 (圖片提供:意在藝術)

    台灣近年來對於藝術創作的「包裝」,其品質和美學不斷的提升,可以說是一種顯學。當作品是以觀賞為前提、鑒藏為目標,藝術被呈現的方式即攸關是否能受到大眾青睞。

    因經營書畫冊設計且長期與藝術家合作的意研堂團隊,發現許多創作者在面對展場規劃時的困境,故而在今年初成立了「意在藝術」,以藝術策展、視覺統籌、展場設計為主要服務項目,希冀將策展的通盤設計概念推廣至更多藝術創作者。從平面紙本轉換到展場空間,雖然是新的考驗,不過挑戰另一個難度與複雜,恰恰是意研堂時時在練兵與追求超越的信念。

    意研堂過去耕耘於藝術界,累積了豐贍的經驗,其設計作品亦走出獨樹一幟的風格。如今,為了表彰設計與策展的一體,更在設計團隊的工作空間別置藝廊一區,以空間與佈置為媒介,透過精心鋪陳的佈局,使抽象的藝術境界轉化為直覺的體感經驗。這些自主策劃的展覽尤其強調使藝術和設計的創作兩相對照,期以生發、共構一個饒資豐富想像的美感世界。

    當你有暇駕臨意在藝術,除了閱悅數百種設計品,也能一賭這些投注生命於藝術創作的達人賢者—每一個人的心血慧業之結晶。也許這個空間沒有盛大輝煌的場景,卻提供一種精緻與微奧,十數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確乎是一條引信,賞家可以小中見大、一葉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