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已穩坐台灣影史票房第7強。(UIP提供)


布萊德彼特主演的《子彈列車》在台蟬聯雙周票房冠軍。(索尼影業提供)

    由湯姆克魯斯(阿湯哥)主演的動作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從今年5月上映至今,票房順利衝破7億大關,穩坐台灣影史票房第7強,海外部分,上周末甚至在北美票房逆勢微漲,上映12周仍霸榜周末票房第3名,累積達6.7億美金(約台幣201億),在疫情期間飛出難以置信的高度。

 而布萊德彼特(小布)主演的新片《子彈列車》,在台灣上映12天票房累積近7000萬,不僅在台蟬聯雙周冠軍,全球累積票房已高達1億1450萬美金(約台幣34億),成績也是直直向前衝,不少影迷驚嘆布萊德彼特果然是不老男神,顏值和動作場面依舊魅力十足。

 和《捍衛戰士:獨行俠》同樣以飛機為題材的韓片《緊急迫降》,斥資275億韓元拍攝,集結坎城影帝宋康昊、坎城影后全度妍、李炳憲、金南佶、任時完、朴解浚、金素辰等華麗卡司演出,本月12日在台灣上映後獲得熱烈好評,首日就賣破200萬,目前票房已近千萬,不僅登上全台新片票房冠軍,更打破今年韓影在台開票紀錄。

宋康昊誇任時完演技
 其中任時完挑戰飾演生化恐攻嫌犯,與他平時斯文、溫和的形象大相逕庭,詭譎精湛的演技讓許多人驚嚇不已,宋康昊更盛讚:「不曉得這樣子形容是否恰當,但若說《犯罪都市2》有孫錫求的話,《緊急迫降》就有任時完!」

 國產鬼片《民雄鬼屋》也有所突破,票房已達2600萬,片中演員劉韋辰帥氣又暖心的模樣吸引不少影迷關注,他之前因演出BL劇打開知名度,首度挑戰大銀幕,飾演通靈少年「阿智學長」,為了從民雄鬼屋救出曖昧中的學妹麥語彤,不惜陪著飾演麥語彤母親的楊謹華闖進鏡像異度空間對抗未知妖魔。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