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破紀錄奪下第4座金曲歌后,昨凌晨開心出席慶功宴。(粘耿豪攝)


蔡健雅(右)在金曲獎後台拿著獎座,興奮獻吻媽媽。(粘耿豪攝)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2日落幕,蔡健雅憑專輯《DEPART》破紀錄奪下第4座歌后,並拿下最佳華語專輯、年度專輯、最佳演唱錄音專輯大獎。3日凌晨慶功上,她興奮說心情很意外,「不可思議,好像一場夢,金曲獎對我很好」,她高齡78歲的媽媽特地從新加坡來台,是她的幸運物,「我很想要為媽媽得獎,希望讓父母親感到驕傲。」

 她與媽媽時隔2年相見,媽媽隔離出關後,她早起替媽媽做早餐,感性說,在家中看到陽光灑下來那一刻,又看著身旁媽媽慈祥的臉,渴望為媽媽再拿1座金曲歌后,並感謝媽媽在金曲獎全程牽著她的手、熱情打氣,讓她順利一口氣抱回4座金曲獎座,媽媽也激動哽咽,母女倆開心相擁。

 她前晚從許久未公開亮相的蕭亞軒(Elva)手中拿到歌后大獎,她表示當天在高鐵上巧遇Elva,當她在台上領獎時,Elva用英文說:「I thought it was you。」意指早已看好蔡健雅會得獎,但她卻誤以為是在說高鐵上相遇的事,導致2人雞同鴨講,隨後也有跟Elva解釋誤會,她自虧好糗,「這是可愛的小誤會。」

計畫赴巴黎度假
 近來國外逐漸解封,她已計畫之後去法國巴黎度假,至於感情世界,47歲的蔡健雅僅低調說,現在沒有想戀愛,家人也不會追問,媽媽比較關心她得獎的事。出道25年的她,坦言金曲獎在人生中扮演重要角色,每次想要放棄音樂時,金曲獎就帶來讓她繼續前進的動力。

 她近年來開始憂心自己的音樂會被市場淘汰,「我再3年就是活了半個世紀的人,現在任何人都可以做音樂,但好像被遺忘太快速。」並自認她可以被遺忘,但不希望她的音樂被淡忘,如今再受金曲獎肯定,「做到一張好專輯超爽的,這張是赤裸的,回頭做最簡單的音樂」,也盼之後在創作上享受自我,「不管世界怎麼繽紛、怎麼亂,我都仍做自己。」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