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寗首度入圍電影個人獎項,得知獲選北影準女配角心情五味雜陳。(粘耿豪攝)
場地提供:OwlStay 故事所-夾腳拖的家 服裝:Michael Kors


張寗(右)跟顏正國在片中飾演亡命夫妻。(摘自臉書)

    33歲張寗在黑社會議題電影《少年吔》飾演顏正國的妻子,化身帶著小女兒為愛共赴天涯海角的女人,演技獲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提名。現實生活中,張寗跟圈外老公結婚7年,育有1個5歲的兒子,她未曾跟兄弟交往過,但自己最愛的偶像是網紅鳳梨鼠薯(吳泓逸),說自己喜歡Man一點的男生。

    張寗沒當過「大哥的女人」,但《少年吔》劇組中有一些更生人演員和他們的另一半,所以張寗也會在片場田調,她私下跟顏正國的老婆聊天,探聽兩人相遇相愛的故事,「聽完才知道顏正國跟他太太相識時,他人還在監獄,透過書信傳情,國嫂竟然就這樣甘願開始照顧顏正國的媽媽,覺得兄弟背後的女人,那種愛非常偉大」。

為5歲兒變摺紙達人
    聊到疫情爆發後的生活改變,張寗跟天下媽媽一樣,疫情期間只要小朋友停課就是她的地獄,她為了不讓兒子每天在家玩3C產品,想破頭生出各種教材,例如黏土、畫畫、摺紙,苦笑表示自學摺紙之後已進化成摺紙達人,從孔雀到飛機都難不倒,她說:「24小時的相處,能出來工作反而是放鬆,有時候被逼瘋想罵出口,又覺得打罵教育不行。」她在家中多扮白臉,只能在兒子失控時,搬出扮黑臉的爸爸脅迫。

 其實張寗早被兒子吃得死死的,兒子從小就會撒嬌、放電,有次被罵,她兒子竟然說:「媽媽太凶了,沒有給我3次機會。」搬出母子間的3次機會之約。更厲害的是,她兒子還會捧著她的臉親,甜喊:「我最愛妳!」露出堪比演員級的專業笑容,擠出兩個酒窩、兩個梨窩逗樂媽媽。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