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秉治最近忙於宣傳新專輯《狂人》,7月2日將舉辦演唱會。(陳俊吉攝)

    蕭秉治暌違4年推出新專輯《狂人》,新歌〈都是我的錯〉唱出自己的故事,也是他為女友寫的情歌,他舉例「我是會忘記紀念日的人,所以會惹對方生氣,這時就唱〈都是我的錯〉。」用歌聲感動對方。兩人感情甜蜜,但35歲的蕭秉治尚未有結婚計畫,因為他擬定完成3張個人專輯就要換跑道的人生目標,正在全力衝刺中。

 蕭秉治2019年被拍到和《大學生了沒》班底「小周慧敏」一同採購,爆出戀情,至今穩定交往,打算何時結婚生子?他表示:「我也不是不想結婚,而是沒有把結婚放在人生目標,現在有個伴、開開心心就好了。」他也說自己很喜歡小孩,以後一定要有小孩,不過現階段「因為責任太大了,我覺得一個人沒有負擔輕鬆過滿好的」。

 自「MP魔幻力量」單飛後,蕭秉治便擬定「Project X系列三部曲」,第1張專輯《凡人》創下佳績,乘勝追擊推出第2張專輯《狂人》,等未來完成第3張專輯後,他就要功成身退。他認為,「發完3張專輯,加上MP總共7張,就到我最好的極限了。」接下來想挑戰當製作人,「40幾歲換跑道差不多了!我會滿想要做市場上比較新的歌手專輯,因為他們可塑性更高。」

 他人生規畫明確,對作品要求也很高,這次等了4年才發片,坦言剛發完《凡人》靈感枯竭,遠赴L.A.,去了環球影城歡度萬聖節派對、還到六棋樂園體驗最刺激的遊戲,不過此行卻沒有找到靈感,新歌都是回台後寫的,他笑說「回來後,靈感自動跑出來」。他的經典歌曲〈我還是愛著你〉在YouTube點擊率破億,期許「我希望情歌都有千萬以上點閱」,給自己相當大的壓力。

瘋狂跑步健身
 而受到疫情影響,蕭秉治原訂6月舉辦「狂人」新專輯演唱會,延至7月2日在Zepp New Taipei舉行,他特別添購了一台跑步機,要瘋狂跑步,他說之前MP小巨蛋演唱會時,他連續3個月每周跑步5-6天,現在要恢復當初的模式,把自己鍛鍊到更好的狀態。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