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如萱昨得知再度入圍金曲獎好消息,緊張又開心。(好多音樂提供)


盧廣仲今年以《勵志論》2度叩關金曲歌王。(資料照片)


蔡健雅昨一口氣入圍金曲8項大獎,情緒激動落淚。(資料照片)


黃宣開心入圍,並邀大家金曲典禮見。(資料照片)

    第33屆金曲獎入圍名單18日公布,眾所矚目的最佳華語男歌手獎,將由盧廣仲、許鈞、黃宣、馬念先、裘德、崔健角逐歌王寶座;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則由Karencici、詹雯婷、蔡健雅、魏如萱、以莉高露及袁婭維問鼎歌后寶座,其中蔡健雅的《DEPART》以及魏如萱的《Have A Nice Day》分獲8項入圍,並列大贏家。

 蔡健雅出道25年曾3度摘下后冠,今年以《DEPART》入圍8項,有望搶先張惠妹拿下第4座歌后刷新金曲紀錄。她得知入圍當下「哭了,一身雞皮疙瘩」,表示:「不自由的靈魂又飛起來出走了!太太太感動。」魏如萱以《HAVE A NICE DAY》同樣入圍8項,感謝表示:「這張專輯是在疫情期間發行的,希望這些用心有帶給大家開心的感覺。」

 Karencici以《99% Angel》首度叩關歌后,感謝表示:「入圍就是肯定。」詹雯婷(Faye)以《Faye詹雯婷 在雲彩上跳舞 嘰嘰喳喳》入圍4項,公布入圍當下,她躲黑漆漆的房間裡看直播,得知好消息激動不已、暗暗啜泣:「入圍對我來講就是莫大的肯定,入圍女演唱人已經覺得很不可思議,再聽到單曲製作人及專輯都入圍,更是極大的肯定。」

馬念先首度入圍
 以莉高露以《尋找你》首度問鼎歌后,專輯製作人正是她的先生陳冠宇,2人對於作品受肯定都很開心;大陸歌手袁婭維曾在《中國好聲音》獲16強好成績,本屆以《月亮失眠了》挑戰歌后,她說:「這個入圍,我等了3年,一切深刻的體驗都拙於言辭。」

 盧廣仲去年憑藉電影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奪下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金曲獎年度歌曲等重要獎項,今年以《勵志論》2度叩關金曲歌王,開心表示:「謝謝我的公司和專輯製作夥伴,祝大家端午節快樂。」黃宣去年入圍金曲新人,今年一舉搶當歌王,他表示:「典禮上見了,希望大家保持健康。」馬念先出道逾25年首度入圍華語男歌手,他經紀人昨感謝評審肯定。

 大陸歌手許鈞曾入圍第28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年度專輯,本屆問鼎歌王來勢洶洶,直言「感謝音樂」;同是大陸歌手的裘德,曾入圍過第31屆金曲獎男歌手,今年2度入圍實力不容小覷。

 大陸搖滾歌手崔健,本屆以《飛狗》入圍歌王等5項大獎,表示:「我把一些較勁的工作隱藏在音樂製作的細節裡,結果它還是被金曲獎的評委們發現了。」對於本屆不少大陸歌手出線,評審團主席阿弟仔直言:「金曲獎講的是華語,任何華語專輯報名,評審都會用專業、嚴格的態度去評斷它。」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7月2日在高雄巨蛋舉行。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