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一哥」素還真出道33年,終於要在賀歲檔躍上大銀幕。(威視提供)


易烊千璽主演的《奇蹟》備受影迷期待。(摘自豆瓣)


周興哲(左)跟李沐主演的新片,將在月底上映。(華映提供)

    每年賀歲檔因年假人潮,成為各電影排檔期的兵家必爭之地,台灣今年的華語賀歲片有霹靂布袋戲傳奇英雄電影《素還真》,周興哲與李沐主演的校園愛情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以及楊采妮、白潤音、李李仁合演的《嗨!神獸》,還有經典漫畫改編作品《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4片各有看點。

 電影《素還真》講述素還真出道神祕起源,經典角色八趾麒麟、秦假仙等人回歸,由「八音才子」黃文擇配音,票房不可小覷。在花絮片巨獸篇可知,電影將出現2隻巨大神獸球尾麒麟與劍尾麒麟,其中球尾麒麟邀請曾為電影《哥吉拉》、《寄生獸》製作特殊造型道具的日本公司打造,影迷可在今日開展的《素還真》電影主題展一窺真身,展場充滿動漫風格。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昨發布搶攻賀歲檔消息,是歌壇小天王周興哲的銀幕初體驗。導演杜政哲透露,本來想邀他合作電影音樂,但發現周興哲的赤子之心與片中角色相符,於是躍升主角。周興哲笑認,他平時就是有點愛演的人,由於歌手出身,所以大家比較少看到他不同面貌。

《諸葛四郎》獻回憶殺
 被譽為台版《龍貓》的《嗨!神獸》日前也曝光預告片,神獸「食夢貘」超萌亮相;台灣漫畫家葉宏甲經典作品《諸葛四郎》,推出動畫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不僅是回憶殺,更以新科技「動態捕捉技術」替原著漫畫中的知名人物注入新生命。

 相較台灣的4部片,大陸華語賀歲片相對多產,共有11部,今年龍頭是易烊千璽主演的《奇蹟》,他在片中飾演20歲暖心哥哥,獨自帶著年幼的妹妹到城市生活,為了妹妹高昂手術費奔走尋求奇蹟。易烊千璽過往主演作品,像是《少年的你》、《送你一朵小紅花》、《長津湖》,都是票房、口碑雙收,自帶吸票能力,是大陸破百億票房的00後第1人。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