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愛的畫像》刻畫了芬蘭知名女畫家海倫娜謝芙貝克的成就和愛情。(海鵬提供)


甄子丹在《怒火》再度扮演正義感十足的警察。(華映提供)


賈靜雯(左)與王淨在《瀑布》飾演相愛相殺的母女。(本地風光提供)

    全台電影院自從取消梅花座之後,每周新片接力上檔,任君挑選,包括取材真實人物的浪漫傳記片《藏愛的畫像》;票房破紀錄的動作爽片《怒火》;還有強勢問鼎本屆金馬獎的台片《瀑布》都將在10月22日登場,觀眾透過大銀幕就能體驗人生況味。

《藏愛的畫像》 票房破億萬
    電影《藏愛的畫像》以真實人物為靈感,刻畫了芬蘭知名女畫家海倫娜謝芙貝克(Helene Schjerfbeck)從1915年至1923年間的成就與愛情,「1后2帝」蘿拉伯恩、約翰荷洛潘恩、艾羅阿侯演員陣容均為一時之選。海倫娜的情人艾納瑞特,由相貌神似的男星約翰荷洛潘恩擔綱,電影在芬蘭、瑞典熱賣億萬元票房。

    芬蘭導演安提約基南除了研究海倫娜的畫作,更讀遍海倫娜1000多封文情並茂的信函,從中感受她的細膩情感。他並從芬蘭作家雷克爾列胡的小說,開拓他的劇本靈感,力求符合海倫娜的真實人生。有趣的是,片中這段相差19歲的「姊弟戀」,意外造就芬蘭藝術史的浪漫傳奇,海倫娜更因情傷逼出完美畫作,作品更曾於拍賣市場創下超過300萬英鎊(約1.44億台幣)的交易行情。

《怒火》甄子丹變飛人
    港片《怒火》由動作名導陳木勝執導及監製,甄子丹主演外,也擔綱監製及動作導演,並找來謝霆鋒、秦嵐演出。其中甄子丹再度扮演嫉惡如仇的正義警察,曾多次演警察的他說:「就是要在不變中找到萬變,在演繹角色的細節上創新。」電影中,他為了抓悍匪,化身為空中飛人,從2層樓高的陽台一躍而下,畫面驚險萬分,更有多場街頭槍戰及實戰對打場面,讓觀眾大呼過癮。

《瀑布》王淨收放自如
    囊括金馬獎11項入圍肯定的《瀑布》,由王淨、賈靜雯同場較勁,讓電影衝擊力道更上層樓外,也雙獲金馬影后提名,王淨的角色從叛逆少女被逼一夕長大,隻身一人照顧母親賈靜雯,演技收放自如。王淨表示,因為導演在現場搭建出來的環境太真實,讓她自然而然入戲,「我一走到房間裡,不由自主直接躺平在床上,要謝謝鍾導演還有靜雯姊對我幫助很大,好像自然而然就變成角色。」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