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懷顥即將推出新專輯《Mike張懷顥Vol.1》。(海蝶提供)

 新人張懷顥(Mike)潛伏5年即將推出新專輯《Mike張懷顥Vol.1》,其實Mike背景大有來頭,是「大嘴巴」懷秋的親弟弟,也是金曲歌王林俊傑(JJ)的好兄弟兼音樂夥伴;他坦言加入公司這些年,一度耐不住等待,曾喪氣差點無法堅持,幸好有哥兒們的打氣,總算等到發片這一天。

 張懷顥退伍後參加超級偶像第8屆,最終成績擠進前5強,曾與林俊傑合作過3首歌,Mike說:「很感謝JJ對我這麼好,拉我一起參與,看見音樂的美好。」等待多年出道,他認為或許是另類幸運,這段時間他埋首創作,摸熟吉他後又買了電鋼琴開始自學,笑說:「我的鋼琴老師是YouTube,在上面什麼都找得到。」

 Mike身高175公分、體重卻只有60公斤,被公司團隊笑稱是玉樹臨風的「紙片人」,工作人員常叨念他要多吃點、多健身,張懷顥本身也很努力,一天5餐加消夜不忌口,專攻高熱量美式食物,體重一度上看63公斤,無奈發片前遇上三級警戒沒辦法上健身房,胸肌「消風」又瘦回61公斤,Mike自嘲是疫情受災戶,打趣表示:「我輕薄,但不短小喔。」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