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現今的生活哲學是「把握當下」。(Vocalist Music提供)

 梁靜茹新歌〈明天,雙人舞〉首次挑戰時尚House舞曲,以帥氣口吻來詮釋歌詞中古靈精怪的俏皮語彙,被製作人鍾成虎大讚她從情歌天后搖「聲」一變成舞曲天后,還開玩笑想把梁靜茹拱上位成新一代「電音女王」,笑說:「Jolin要注意啦!」

 梁靜茹聽到製作人期許忍不住大笑,她透露:「目前專輯製作上沒有特別需求要一直保持做怎麼樣的曲風,唱歌表達也是生活的靈感,也許到了秋冬季節,我就沒有這種心情了,或許專輯會陰鬱一點的曲風也不一定。」

 擅長唱情歌的梁靜茹私底下喜歡舞蹈,多年前曾在演唱會上展現舞蹈才華,也常幻想跟自己跳雙人舞,「我的身體裡有兩個我,雙子座最大個優點就是能自得其樂,可以自己陪自己跳!」被問到未來最想跟誰一起跳雙人舞?她說:「未來…,希望能牽著兒子一起跳吧!」

 〈明天,雙人舞〉MV安排一對男女在海邊衝浪邂逅,愜意地逐浪談情,梁靜茹坦言很憧憬,「完全一百分的憧憬MV中女主角的生活,當然如果能有像MV中帥氣男主角一起出遊更是精采。」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