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爾克雷格(左)、安娜德哈瑪斯在《007生死交戰》有著默契十足的動作戲。(UIP提供)

    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g)5度出演「詹姆斯龐德」的《007生死交戰》日前上映,最後一次演出該角的他,這集除了帶來更上層樓的動作戲外,更刻畫許多人性部分,文戲武戲都交出亮眼成績,丹尼爾說:「這部電影最重大的主題是愛與信任,沒有比這2件事更重大的事了。」

 丹尼爾自2006年的《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首度詮釋龐德後,如今15年過去,他形容:「007系列電影就是這樣,如果拍007系列電影不用『要玩就玩大的,不然乾脆回家』這句話來形容,那我就不知道要在什麼時候用了。」

 在最新一集中,不論是摩托車飛躍特技還是水底掙脫,丹尼爾都力求親自上陣,製片芭芭拉布洛柯里(Barbara Broccoli)透露,他雖在拍攝初期就扭傷腳踝,但經密集治療後仍拚命拍電影,「這全要多謝丹尼爾,觀眾會相信龐德在片中是真正陷入危險,因為他是真的受過傷,而且是認真感覺得到痛」。

龐德女郎令人驚豔

 新作出現不少全新角色,其中以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飾演的中央情報局探員「帕洛瑪」最吸睛。她戲分雖不多,但一出場的俏麗性感外型與身手非凡的動作戲,成功搶下「嬌」點,她有信心觀眾看完一定感到驚豔。

 曾演出《銀翼殺手2049》的安娜來自古巴,33歲的她擁有精緻五官,與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有段情;她形容「帕洛瑪」活潑好動又搞笑,「有一種無厘頭的幽默感,她和龐德之間的互動也非常有趣。她是我在電影中沒有看過的角色,不只是一個長得正的女打仔,超酷!」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