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尚禾(左起)、姚以緹、陳竹昇、劉冠廷昨出席高雄電影節原創VR發表記者會。(羅永銘攝)

 高雄電影節29日發表年度「原創VR」作品,為10月2日的影展售票開賣暖身。其中吳以涵、陳竹昇這對《俗女養成記》父女檔,再度因動畫《紅尾巴Ep.1》合作,和劉冠廷一起獻聲演出。陳竹昇誇讚13歲的吳以涵很有天分,「我以前會擔心她一邊拍戲、一邊顧功課會不會壓力比較大?要不要放假再拍?後來發現她是學霸型的,功課很好。」

 劉冠廷在片中扮演說書人的角色,也與陳竹昇幫動畫配了中、英文2個版本,「英文版是我提出要做的,我跟導演說,中文配完,那英文怎麼辦?可以試試我們一起配呀,不好再換嘛。」他花了將近一周時間,練習英語發音,也查清楚單字,做足功課。不過陳竹昇昨搞笑表示,現在英文幾乎都忘光,「只記得『Thank you』(謝謝)怎麼講」。

 此外,姚以緹、黃尚禾領銜主演的《女海盜:成名之路》為黃丹琪與法籍導演摩根歐馬聯手打造,重現19世紀知名女海盜「鄭一嫂」的傳奇。提到本次拍攝最大挑戰,姚以緹和黃尚禾都覺得古裝戲服太厚重,非常熱,加上在VR360度全景拍攝下,更考驗演技。2人有多次合作經驗,這次戲中更得拿刀、皮鞭攻擊對方,笑稱彼此根本是「最熟悉的仇家」。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