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賈斯汀暌違6年重返VMA,抱走2座大獎。(美聯社)


奧莉維亞羅德里戈是本屆VMA大贏家之一。(美聯社)

 西洋樂壇盛事「2021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簡稱VMA)台灣時間13日上午圓滿落幕,18歲霸王級新人奧莉維亞羅德里戈(Olivia Rodrigo)、饒舌新秀納斯小子(Lil Nas X)和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BTS)」皆獲3座獎項,並列最大贏家;入圍7項的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也不負眾望,成功抱回2座大獎。

 奧莉維亞今年以〈drivers license〉一曲橫掃全球排行,在VMA上獲頒「年度歌曲」、「最佳新人」、「年度最佳PUSH演出」;納斯小子則以講述同志平權的〈Montero (Call Me by Your Name)〉一曲,勇奪「年度最佳音樂錄影帶」等3獎;BTS跨海拿下包括「年度團體」等3獎。

 暌違6年再度站上VMA舞台的小賈斯汀,除了憑藉〈Peaches〉奪「最佳流行MV」外,更拿下「年度藝人」大獎,他致詞時表示:「在我講話的同時,世界各地還有很多事情正在發生,而音樂是一個多麼美好機會將我們連結在一起,我相信更好的日子終將到來。」還不忘放閃告白台下的老婆海莉比伯(Hailey Bieber)。

 另外天后瑪丹娜(Madonna)則擔任開幕驚喜表演嘉賓,只見她穿上爆乳連身皮衣,緊實的身材絲毫看不出已63歲。而「變形女」梅根福克斯(Megan Fox)也穿上肉色透視薄紗裝,性感到場力挺獲「最佳另類MV」的男友機關槍凱利(Machine Gun Kelly)。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