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莉絲汀史都華的《黛妃》在本屆威尼斯影展大受好評。(車庫娛樂提供)


《王冠》第4季中的艾瑪克林重現黛妃神態。(美聯社資料照)


娜歐蜜華茲為拍傳奇王妃《黛安娜》承受不小壓力。(資料照片)

    英國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1997年在巴黎因車禍香消玉殞,上月31日為逝世24年周年忌日,但她的影響力持續至今,傳奇人生更吸引不少影視作品進行改編。

 從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的《黛安娜》到吉納維芙奧雷利(Genevieve O’Reilly)之《黛安娜王妃的不歸路》,以及影集《王冠》分飾不同年齡黛妃的艾瑪克林(Emma Corrin)、伊莉莎白戴比基(Elizabeth Debicki),多位演員都扮演過這位人民的王妃。

演技廣獲權威媒體肯定
 如今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也加入她們的行列,她主演的《黛妃》日前於第78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亮相,甫曝光的電影預告及海報中,昔日的「暮光女」蛻變成高貴優雅的王妃,舉手投足及神情都表現地惟妙惟肖。

 《黛妃》由擅長拍攝上流女性和皇室電影的智利名導帕布羅拉瑞恩(Pablo Larrain)執導,他向《Deadline》大力讚賞克莉絲汀,「她可以非常神祕、脆弱,又能展現非常堅強的一面,這正是我們要的……看她如何處理劇本及詮釋角色是件非常美妙的事」。

 該片電影海報也在社群媒體上備受討論,只見克莉絲汀飾演的黛安娜背對鏡頭,穿著帶有金色刺繡的灰白色婚紗,哭泣悲傷的姿態,充分表現出黛妃在婚姻中所承受的悲傷和壓力。她在片中的演技廣獲歐美權威影視媒體肯定,被視為下屆奧斯卡影后的熱門人選。

 至於《天能》女星伊莉莎白戴比基扮演黛妃的《王冠》第5季將在明年播出,近日公布的首張劇照亦驚豔大眾,劇照中的她充滿故事的憂鬱神韻,以及服裝場景神還原,都與本尊神似。果然作為皇室革新先驅與時尚指標的黛安娜王妃,在逝世多年後依舊令眾人著迷。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