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志(左起)、洋蔥、春風近來推出抒情勵志洗腦新歌。(混血兒娛樂提供)

 玖壹壹11日歡慶成軍12年並推出新歌〈癡人說夢〉,MV描述在餐廳唱歌打拚故事,讓3人憶起剛出道由洋蔥的父親介紹去當婚禮歌手,但現場幾乎都是長輩,他們當時覺得自己的歌比較適合年輕人,自虧好像是去亂的,「有點不適應,很怕大家聽不懂,還好現場都很開心。」

 玖壹壹出道至今,從街邊廟會唱到小巨蛋,走跳累積演唱超過上千場,創造亮眼成績,他們在新人時期秉持著不計較任何酬勞,只要有場子就去唱,玖壹壹慢慢累積知名度,創作歌曲逐漸受到大家接受和喜歡。

 他們熱愛音樂,但過去曾碰過一些無情的打擊。洋蔥憶起高中開始寫歌,期盼未來當歌手,但同學們聽了之後都笑他是癡人說夢話,「當時雖然自尊心受挫,但仍然沒有放棄自己」;健志小一時幫女同學簽名,曾說以後這個簽名會很值錢,同學們不相信,接著跑去玩跳格子,他笑說:「長大後跳著回來跟我買專輯,算是預言成真。」

 新歌以反諷的歌詞,勵志唱出不與現實低頭的心態,健志霸氣表示,如果有人跟說他不行,他就愈叛逆,「設定好的目標,不做就是沒有機會,做了至少還有50%機會能完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