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莉絲汀史都華為主演電影《黛妃》走威尼斯影展紅毯。(路透)


克莉絲汀史都華主演的《黛妃》劇照。(路透)

 「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主演的《黛妃》(Spencer)入選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劇情聚焦1991年耶誕假期的短短數日間,黛安娜王妃下定決心與查爾斯王子離婚的心路歷程,該片威尼斯當地時間3日舉行世界首映,映後獲全場觀眾起立鼓掌長達3分鐘,向來以嚴格著稱的《衛報》給出滿分五顆星:「克莉絲汀精準地捕捉到這個女人的痛苦。」

 《黛妃》世界首映前舉行的記者會,克莉絲汀史都華被問到,作為一個同樣曾經飽受「暴紅」困擾的人,是否對黛安娜王妃的處境有任何共鳴,或覺得彼此有任何相似之處,對此,克莉絲汀史都華不願意進行比較。「她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女性」,她說:「我經歷過相當高度的關注,但是遠不及作為整個族群的紀念性、象徵性代表。」

 而另一部入選主競賽單元的《算牌手》(The Card Counter),由兩度提名金球獎的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 ,攜手威尼斯影帝威廉達佛(Willem Dafoe)等人共同主演。電影2日舉行世界首映,映後被媒體及影評激推盛讚:「伊薩克在這裡的演出,是他有史以來最好的表現!」爛番茄更飆上96%近滿分好評,電影將於9月17日全台上映。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