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2・黃雯犀/報導

家凱(左)、阿福在《池塘怪談》獻出戲劇初體驗。(環球音樂提供)

 魚丁糸即將推出全新專輯《池堂怪談》,史無前例地和導演程偉豪聯手合作試聽影集《池塘怪談》。家凱、阿福在首集獻出戲劇初體驗,在拍攝現場,飾演警察的家凱一句台詞「身分證、駕照」,一旁沒有台詞的阿福不斷話外音「護照」,想干擾家凱看他NG;而第一次演戲就遇到封橋的大陣仗,兩人在拍戲空檔猛拍照,頗有「烏龍拍檔」的逗趣感。

 雖然《池塘怪談》是電視劇集,但在場面調度上不輸電影規格,像是第一集的車禍畫面,劇組申請到建國高架橋封路拍攝,完成許多關鍵鏡頭;以及製片組尋尋覓覓在浮洲溼地找到真實的埤塘,才得以營造出貫穿全劇、有奇幻感的「池塘」。而家凱第一次演戲,個性緊張的他,為了一個鏡頭還特別去找了表演老師,十分用心。

 《池塘怪談》今(12日)開播,首集搭配影集主題曲〈我就奇怪〉,第二集則是全新單曲〈蜂蜜人蔘〉,也是青峰與家凱兩年前在法國旅行時臨時起意的創作,魚丁糸也將在官方YouTube頻道,與導演程偉豪一起映後會談。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