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戀愛缺乏自信 創作療情傷找回活力

20210808・許雅淳/報導
新人李俊緯勇闖樂壇,推出個人首張專輯。(李俊緯提供)

李俊緯思念台灣美食,日前在家自製滷肉飯。(李俊緯提供)

    新人李俊緯從《中國新歌聲》新加坡海選冠軍出道,因俊俏外型被封為「星國言承旭」,近來推出個人首張專輯《為了你,我可以》。今年29歲的他已單身5年,至今只交過初戀女友,坦言在戀愛中極度沒自信,甚至沉浸在幸福時光,也會情不自禁地有「妄想症」。

 李俊緯表示因自我要求很高,在音樂、生活及戀愛中對自己皆極盡苛求,「我會想像喜歡的對象,可能會跟其他人比較好過,就這樣排斥自己」,更因為他的完美主義,令交往2年半的初戀決定分手,他當時出於內疚心情,靠著創作情歌走出失戀陰霾。

想學手語跳傘及交女友
 他日前歡慶29歲生日,許願希望30歲前學會手語、跳傘及交女友,表示學手語是因為曾當過聾啞人士的義工,互動過程感受到他們對生活的積極和活力,還想透過跳傘訓練勇氣、膽量,至於交女友,他笑說:「我是覺得我準備好了。」

 李俊緯熱愛台灣,卻因為疫情影響3年沒來台,很想念台灣美食滷肉飯,因此在生日前夕,他在家裡自製滷肉飯取代生日蛋糕解嘴饞,也憶起赴瑞典留學時,在當地開始學會做菜,平常擅長是義大利麵等西餐,這次挑戰中式料理,特別請住在新加坡的台灣朋友教學,自認成品滿美味,自評75分,更盼疫情趕緊退散,早日來台宣傳新歌兼大啖台灣美食。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