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8・江珮瑜/報導
郭婞淳(左)與夏于喬(中)、宋芸樺(右)有明星臉。(摘自臉書、資料照片)

大陸空手道好手龔莉(左)長得像石原聰美(中),也有人說她像章子怡(右)。(摘自IG、微博、新華社資料照)

 東京奧運8日落幕,觀眾除了鎖定賽事外,不少運動員的高顏值明星臉也引起熱議。「舉重女神」郭婞淳日前勇奪奧運金牌,網友發現她和女星夏于喬、宋芸樺神似,特別把3人照片做了九宮格圖片,也釣出夏于喬、宋芸樺興奮回應,夏于喬在IG直呼:「妹~我們沾金了啦!」宋芸樺也喜喊:「oh yeah 好榮幸。」

 大陸的22歲空手道好手龔莉外型甜美,不少人認為她長得像章子怡與日本女星石原聰美。她在賽場展現不服輸性格與過人技巧,反差感讓人驚艷;3年前她在比賽中被打到關節脫臼,卻仍堅持繼續奮鬥,最終拿下冠軍。

 26歲的朱莉婭娜(Julyana Al-Sadeq)代表約旦女子跆拳道比賽,竟與百變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撞臉宛如失散姊妹。28歲的美國排球手米卡克里斯滕森(Micah Christenson)則有媲美彭于晏的帥度,身高198公分的他經常在社群曬出與太太及孩子合照,家庭事業兩得意。

 代表加拿大出賽田徑全能7項的25歲好手艾倫伍迪(Georgia Ellenwood)不僅身材姣好,神情更似漫威電影「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IG粉絲近50萬人。她經常分享練習、比賽及生活照,好身材加上甜美笑容,用天使臉孔、魔鬼身材來形容也不為過。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