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勤練日文 新廣告獲誇「仙女」

20210730・許雅淳/報導
黑嘉嘉在台、日人氣旺。(摘自臉書)

黑嘉嘉圍棋實力精湛,時常上節目交流。(種子音樂提供)

 黑嘉嘉外型亮麗、擁精湛棋藝,過去常赴日本參賽成績亮眼,被台、日網友封為「千年僅一人的美女棋士」,形象清新的她深受廠商喜愛,目前擁手機、印表機、房地產、生技產品等5項代言,人氣頗旺。

 2020年初黑嘉嘉受邀擔任日本圍棋節目講棋人,引起回響,隨後她也加入日本節目的海外職業圍棋手固定班底,但因疫情影響,改成在台北棋院拍攝,她總敬業地以中日文交雜進行解說。為了能以更流利精準的日文來溝通表達,她除了利用平日的工作空檔上日文課增進語言能力,在防疫期間,她在家也花許多時間用心看日劇,學習日常會話、增加口語能力,同時也持續線上日文課程。

 近來黑嘉嘉新代言廣告釋出,只見她站在海邊眺望遼闊無垠的海洋,粉絲直誇「根本仙女」、「造型很氣質唯美」,她憶起5月拍攝當時,天未亮就出門打點妝髮,頂著烈日在海邊進行從早到晚的拍攝工作,因為她穿著白色連身裙裝配靴子,走在溼軟的海灘沙地上十分費力氣,為了避免弄髒她的衣裙,工作人員還一度揹著她涉水前進。她不停叮嚀自己要多喝水、避免中暑,也發現自己的皮膚當天曬得通紅,幸好化妝師不停幫忙補妝防曬,事後才沒曬傷。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