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9・林淑娟/報導

溫昇豪在《茶金》的造型被誇帥如AKIRA的兄弟。(公視提供)

 公視與客委會合製時代生活劇《茶金》,打造「和洋折衷」風潮的時代美學與氣味,由金鐘造型指導姚君操刀,考究的戲服搭配髮型、妝容,打破觀眾對主演們原有的形象,特別是郭子乾、溫昇豪、薛仕凌、李杏更是螢幕形象大翻轉。溫昇豪飾演失落的戰俘,充滿濃厚男人味,帥到從《犀利人妻》一路追隨的粉絲都大呼「瑞凡,我回不去了」、「沒看過帥成這樣的戰俘」。

 溫昇豪在《茶金》 打破視覺感,全新打造略帶鬆垮的線條,吊袋褲搭略鬆的襯衫、凌亂的髮型,再搭配鬍子與鬍渣,塑造歷經風霜的頹廢造型。有粉絲誇他是「林志玲老公AKIRA的弟弟」,他開心感謝讚美,「可能是那兩撇小鬍子有東洋風感覺,所以才會很多人說像玉木宏、AKIRA。我覺得他們都是帥哥,不過AKIRA比我還小,所以應該我是他哥才對」。

 郭子乾更被姚君視為「變身大成功」,造型與日本知名導演小津安二郎神似,突破他既有喜劇演員形象,他原試想可能如王永慶、張榮發等企業大老形象,穿上戲服後,高雅品味竟有「台版教父」架勢,他笑說:「這輩子從來沒有這樣帥氣過,真的像見識過大風大浪的沉穩生意人。」

 具有昭和時代古典美的連俞涵,繼《一把青》朱青後,再次接演同年代的時代劇,她開心分享:「好像我的1940、1950小宇宙正這一步一步形成中。」這次躍升為客家千金「小吉」(客語「小姐」),打破眾人對客家人勤儉持家的刻板印象,走低調簡約的奢華風格。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