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9・林淑娟/報導
張雁名入行多年累積許多戲劇作品。(伊林娛樂提供)

張雁名在家做運動,愛貓來搗蛋。(伊林娛樂提供)

 第10屆「伊林璀璨之星」線上報名將於8月11日截止,總決賽於12月19日舉行。伊林娛樂旗下演員、名模祕技不藏私,分享自身走跳時尚及演藝圈的經驗。戲劇演出經驗豐富的張雁名透露,新人時期因歷練經驗不足,拍哭戲最尷尬,但他鼓勵參賽者,不要害怕失敗,好好享受過程,展現獨一無二的自己。

 張雁名說,剛拍戲時常抓不到訣竅,加上太緊張,根本哭不出來,「大家都在等我,氣氛超尷尬,導演暴氣要我點眼藥水,我只好點了」,他看播出覺得演得很糟,相當受挫,卻也成為他進步的動力。當時,他趁拍戲空檔請教資深前輩,也主動報名表演課,藉此更認識自己,提升自信,開發出更多潛能。

 他拍攝《最佳利益》時演技爆發,但在收工後走不出情緒,覺得部分的人格在內心揮之不去,「對演員來說這是很有趣卻有點恐怖的地方」。前陣子劇組受疫情影響停拍,近日逐漸復工,接下來的新戲大量台語台詞對他是全新挑戰,為此看了很多台語劇惡補。

 疫情期間,張雁名每天追劇、運動,但居家防疫運動量減少,食量卻沒變小,有天站上體重計讓他崩潰,足足胖了5公斤,他趕緊買瑜伽墊回來運動,但運動時,貓女兒卻常在一旁搗蛋,或趁他運動時,在他面前大口大口吃飯,讓他哭笑不得。張雁名和178公分的時尚名模劉美辰、第6屆璀璨之星男模組季軍羅承軒一起呼籲,有興趣的年輕人勇敢報名璀璨之星,來當同門師弟妹。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