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嘉倫自認《周生如故》拍出他此生最帥鏡頭。(中天娛樂台提供)

    「古裝男神」任嘉倫攜手人氣女星白鹿主演古裝劇《周生如故》,他的古裝扮相深受觀眾喜愛,甚至有粉絲想把古裝「焊死」在他身上,希望他能「古裝半永久」,白鹿也力誇:「他穿了古裝到現場,我剛進組盯著他,我說超哥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家讓你半永久了,原來是這樣。」

 任嘉倫對於大家稱他為「古裝天花板」,謙虛表示:「我覺得什麼天花板、焊在身上,還是評價過高了,而且我個人覺得天花板並不是一個特別好的形容詞,因為天花板相當於你已經到頂,沒有超越的空間了,我還是希望可以有進步的空間。」

拍戲前積極減重
 他在劇中飾演軍功顯赫的小南辰王周生辰,早於進劇組拍攝前一個月,就開始減肥調整狀態。過去體重巔峰曾達87.5公斤的他,最瘦時只有53公斤,「最重時因為健身上癮,舉重腿也合不上,胳膊也合不上那種;而最瘦時是拍《通天狄仁傑》,就是累到極致」;也誇讚這部戲的戲服做得很精緻,「我自認《周生如故》拍出我此生最帥的一個鏡頭」。

 他在戲裡為了國家犧牲自己和愛情,對於這樣的劇情內容,他分享自己的愛情觀:「愛情和事業,我選愛情,愛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只要相愛就好,沒有什麼克服不了。」他過去在當紅之際選擇公開結婚消息,被虧「英年早婚」,但即便已婚,他精湛演技依然獲得超高人氣。《周生如故》每周一至周五晚間8點在中天娛樂台播出。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