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渝民昨擔任聯合勸募公益愛心大使,支持全聯零錢捐活動。(陳俊吉攝)

    周渝民(仔仔)受聯合勸募邀請擔任公益愛心大使 ,19日出席記者會,支持全聯福利中心零錢捐活動。他2015年與喻虹淵結婚,女兒下月將滿6歲也準備升小學,他曾說過女兒是高敏感、較脆弱的小孩,被問是否想再生一個?他直言:「我不想、太太也不想,我們都太愛這個孩子!」

 仔仔說,女兒對父母、特別是媽媽的依賴很強大,「我們經歷過小孩5歲前的狀態,害怕再生一個不曉得基因呈現什麼、個性如何,所以想把關注都放在她身上」。他不諱言為了小孩,夫妻倆都有所犧牲,老婆必須花很多時間陪伴,直到小孩入睡後才能安排自己的事,所以非常忙碌,自己只能盡可能分擔。

女兒沒自信易受影響
 他說女兒較沒自信,容易受人影響,媽媽講美少女戰士,她就愛美少女戰士,他一講寶可夢她就喜歡寶可夢,「我現在每天早上請她起床,必須花半小時演足寶可夢所有種類」。他還透露女兒跟媽媽睡,「我因為曾經睡覺打呼,所以被排擠在外,我自己要找其他地方睡,早上去房間接女兒出來,就要配合演一整套寶可夢直到她舒服開心快樂,她才會說走、去吃早餐吧!」

 他自嘲在家沒什麼存在感,某天女兒看影片、跟著唱跳時,他播放以前F4的影片給她看,「跟她說我們是一個團體、介紹一些過去。結果她只問說:這是你嗎?這人頭髮怎麼那麼長?還說『那我可以看那個(轉台)了嗎』。」讓他哭笑不得。

夫妻吵架有條件消失
 談到如何經營夫妻感情,他說其實沒有維持的祕訣,「我們也會吵架,但重要的是要尊重。話說到了一個點就不能再說下去,否則就不尊重人」,他在吵架時會「有條件的消失」,例如自己關在房間,等狀況都好時再來溝通。

 至於工作規畫,周渝民說,還是希望拍戲為主,也不排斥實境秀節目,「現在我需要更多表演體驗,可以幫助我穩定自己的心理,在家裡可能會有很多情緒出現,從工作、角色中找發洩來源是很好的事情」。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