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湯豪昨舉行《REAL LIFE》專輯簽名會,現場人氣爆棚。(環球音樂提供)

    周湯豪16日舉辦《REAL LIFE》專輯簽名會,他身兼歌手、導演、造型師等身分,一手包辦整張專輯的音樂、造型、影像,力求盡善盡美,他說:「我現在追求的目標是創作上的卓越。」他也直言「我的生活型態已經不像藝人了,我不覺得我是藝人,我覺得我比工作人員還辛苦」。

 周湯豪暌違5年發片,《REAL LIFE》專輯雄霸博客來CD即時榜冠軍,主打歌〈愛上你算我賤〉MV也在上架10小時內突破百萬點擊。談到製作過程,他表示,從前幾張專輯就累積了許多經驗,「每一個細節都是我在弄,比起藝人,我更是企畫、創意人,這就是我對於人生和我熱愛的事情的一個態度。」

新專輯記錄創作歷程
 他一手掌控大局,壓力也相對大,「成與敗都在你身上,我要掌握品質,壓力最大的是求好心切的壓力」。他的紓壓方式是自己慢慢調適,「我是會躲起來的人」,這幾年他甚至會恐懼人群,也不願分享負面心情,「我很怕看到自己上新聞,對於很多眼睛的關注,我會很有壓力」。他選擇用創作、拍MV的方式來記錄他的創作歷程和心情。

 活動上,環球唱片送上「靈魂伴侶」貓咪抱枕,被問到現實生活中的靈魂伴侶,他笑說「我也滿想要養一隻貓咪,我怕沒有照顧好,所以一直沒有真的去養。」至於會不會想要找一個人?他則低調說「不要問這個啦,這好無聊」。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