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毅《長安諾》成「史上最苦情男主角」。(中天娛樂台提供)


成毅(左)在《長安諾》被韓棟飾演的蕭承睿搶走愛人。(中天娛樂台提供)

    中天娛樂台周一至周五晚間8點熱播宮鬥劇《長安諾》,男主角成毅飾演的九皇子蕭承煦,年少時與趙櫻子飾演的賀蘭茗玉相愛,但有情人卻難成眷屬,除了心愛女人成了兄嫂,他更經歷母妃、弟弟離世,成了史上「最苦情男主角」。

 成毅因演出古裝劇《琉璃》暴紅,因此被封為「古裝神顏」,更與當紅小生肖戰、王一博被評為「十大古裝顏值天花板」前3名。成毅談到演出這角色時表示,蕭承煦年少時無憂無慮,後面經歷親人離去、皇位被奪,和最愛的人無法相守,終其一生都沒能收穫自己想要的結局,連他都心疼這個角色的處境。

難忘雨天摔馬
 他劇中得知心愛的女人將要嫁給自己的哥哥時,不顧身上的傷,在雨中騎馬回宮,這場戲讓他最難忘:「那天特別冷,蕭承煦在雨裡摔下馬,劇情很慘,印象很深刻。」除了打戲、哭戲,雨戲讓他覺得更具挑戰:「因為12月份橫店天氣比較冷,在雨戲拍攝過程中,演員不僅要保持角色情緒,還要在鏡頭中克制寒冷的感覺,這個比較難。」

 不過他也表示,《長安諾》是他待過最歡樂的劇組,即使拍攝環境艱難,但演員們彼此都會苦中作樂,一起想把更好的作品呈現給觀眾,所以大家在一起的時候特別開心。

 成毅此次在《長安諾》更首次挑戰演繹年齡跨度大的角色,他表示在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拍攝時需要盡可能還原不同年齡階段的人物情緒和行為,這些細節還是要用心去設計的。」言談間展露他對表演的用心,這也讓他被觀眾大讚是「劇拋臉」,意指他每次演繹一部劇,演什麼像什麼,下一部的人物角色沒有上一部人物角色的影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