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教煥(中)演活《D.P》中緝捕組組長「韓浩烈」一角。(Netflix提供)

    韓劇《D.P:逃兵追緝令》以鮮為人知的「逃兵追緝組」為故事背景,揭開軍中霸凌黑暗面,上月底在Netflix上線後好評不斷,劇中除了丁海寅外,另一位主演具教煥的亮眼表現更是引起觀眾熱議,驚覺不少夯作中都有他的身影,一部作品換一副面孔的「整容式演技」讓人驚嘆。

 38歲的具教煥出道13年,2017年以《夢中的簡》中跨性別者角色奪得百想藝術大賞等多座電影部門新人獎後才打開知名度。雖不像一般韓劇男主角又高又帥,但他靠活靈活現的演技征服觀眾,每個角色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小大螢幕都吸睛
 具教煥在《D.P》飾演看似遊手好閒但實為辦案老鳥的「韓浩烈」,與丁海寅飾演的菜鳥二等兵「安俊浩」默契極佳;他在全智賢主演的《屍戰朝鮮:雅信傳》化為殘暴的婆豬衛首長「阿里多干」戲分不多卻超搶鏡;《屍速列車:感染半島》中道德淪喪的大尉「徐尚勳」也是他;24日將在台上映的《逃出摩加迪休》中,他則飾演駐索馬利亞北韓大使館參事官「太俊基」,將與趙寅成、金倫奭等人一起求生。

 此外,《屍速列車》編劇延尚昊明2022年即將推出的驚悚劇《怪異》(暫譯),也找來具教煥演出男主角,搭配《機智醫生生活》申鉉彬,他在劇中飾演怪才考古學家「鄭基勳」(暫譯),令人期待他又將會向大家展現什麼樣的精湛演技。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