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青操食品提供)

過了農曆春節,全台引頸企盼的「三月瘋媽祖」也即將到來,尤其是白沙屯媽祖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的盛事,更是參與人數逐年倍增。日前,在雲林縣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白沙屯拱天宮主委洪文華等各界代表的見證下,文化部正式將「北港進香」登錄為重要民俗,足見中央與地方對於此一盛事都相當關心。

今年的粉紅超跑屬於急行軍行程,來回超過400公里的距離,得要在9天之內走完,而且根據擲筊的結果,走到北港是6天的時間,接著要在2天半之內趕回拱天宮,這樣的行程對於香燈腳們而言可說是一大挑戰,不過信眾並沒有因此退縮,依舊爭相報名,光是第一天就達到3萬人,廟方估計總人數上看12萬,有機會再寫新高。
每年一到白沙屯媽祖進香期間,總會有來自四面八方的虔誠信眾提供各式各樣的物資,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在眾多物資之中,由白沙屯媽祖親自欽點的聯名「呷巧味糙米燉飯」最為特別。一手催生燉飯系列產品的吳執行長,為了讓香燈腳們在進香之旅的行程中隨時補充體力、解飢解饞,特別發起「萬人捐贈聯名燉飯」活動。在廣大的善心人士共襄盛舉之下,萬人目標很快就順利達標,令人驚嘆媽祖信眾的強大凝聚力。

每一包燉飯背後都會標示捐贈者芳名。(圖/業者提供)

有關青操在慈母宮的各項活動細節,可至青操食品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5547397220)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