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金樂齡旅遊,以其獨特的自然風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樂活生活方式吸引著遊客的目光。為了展現這個獨特的旅遊目的地,交通部觀光署精心籌劃了以「生態、文化、樂活」為主題的21夜凰金遊程,並以品牌主題「凰金(Golden Years)樂齡旅遊」作為核心。

 

這趟以「生態、文化、樂活」為主題的探索之旅,以「高山青謠:茶香布農文化遊」為亮點。台灣以其高山密度著稱,擁有豐富的山林資源,而凰金地區更是其中一個典範,富饒的山脈和布農族的文化豐富多采。

 

在這次的旅程中,參與者將遠離城市的喧囂,走進山林之中,感受大自然的美妙。他們將穿越綠意盎然的小徑,仰望星空,聆聽布農族吟唱,感受達瑪巒藝術團八部合音所激起的心靈共振。除了山中歌聲,還能深入茶世界,學習製茶的技藝,品嚐高山茶的清香甘甜。這些體驗讓人們感受到茶的美好和大自然的恩賜。

 

行程首先安排造訪東龍製茶,參與者可以跟隨職人的指導,學習製茶的過程,從茶樹到茶葉的轉化。而東龍製茶自1974年創立以來,以其高山茶、金萱、凍頂烏龍、炭焙烏龍等茶品受到廣泛喜愛。茶品的獨特口感和香氣讓人一再回味。

 

接著前往 益品美術館 ep-museum戴勝益創作個展熱愛藝術創作的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美術館位於南投鹿谷,館內有多幅戴董事長充滿活力色彩豐富生動創作,入館後休息區悠閒喝咖啡心情特別輕鬆愉快,也有開放舉辦座談會、音樂會等活動。

 

接著參與者將入住海拔約1600公尺的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大飯店,這裡終年可見雲霧繚繞,是避暑度假的理想場所。透過生態主題活動,人們可以更加了解這片山林的生態和文化特色。

 

途中還安排參訪地利遊客資訊站,深入了解布農族文化。布農族是台灣原住民中活動率最強、移動率最頻繁的族群之一,他們對大自然充滿敬畏,也保存了最純樸的南島文化。布農八部合音是其文化的瑰寶之一,這次旅程也將提供機會感受布農八部合音的美妙。

 

透過這趟以「高山青謠:茶香布農文化遊」為主題的旅程,參與者將對凰金地區的豐富自然和文化資源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交通部觀光署希望這樣的旅遊體驗能夠吸引更多遊客,一同探索台灣的美麗風景和豐富文化。凰金(Golden Years)樂齡旅遊期待您的加入,共同體驗這段充滿奇幻和美好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