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樓-咖哩龍膽頭腩 NT$580


望月樓-蛤蜊薑蔥牛肉煲 NT$580


望月樓-牛肝菌炆龍膽斑塊 NT$980


望月樓-豉椒炒鵝腸 NT$480

    位於新北地標百揚大樓48樓的「望月樓」,擁有新北第一粵菜的稱謂,景觀優美,人氣鼎盛,由實力備受肯定的港廚蘇權暉坐鎮指揮,源自父輩的家學傳承、和年少出道的多方磨練,使他精通食料、嫻熟烹藝,擅長在傳統中另闢新徑,風格獨具!菜單中的惹味燒臘、佳美粵餚、造型港點,全都精緻細作,以時光賦味,在歲月生香!望月樓訂位專線為(02)7705-9703。

    蘇主廚今年43歲,出道30年,在望月樓與另二位同為港籍的主廚並肩打拼多年,一是擁有近50年資歷的港點主廚徐金有,另一則是近40年經驗的燒臘師傅伍來勝,三人有志一同,要將飲食文化延續傳承,還要能「融舊於新」,將時代的記憶化為當代的好味道。

    柚子片皮手撕雞:這道中菜少見的溫沙拉,是望月樓的銷售常勝軍,製程費工,又要與時間賽跑,才能換來雞肉水嫩、柚香盈口的完美境界! 

    香菜皮蛋湯浸蛤蜊:有別於原始的清水湯底,主廚改用費工煮製的鯽魚湯,風味更勝一籌!麻辣乾拌牛舌:牛舌料理在粵菜中不多見,但主廚私心偏愛,便在望月樓開幕時,做了個「豉椒爆牛舌」,薄切快炒,分秒必爭,熟度恰好,火爆噴香,廚功展露無遺。

    黨蔘當歸燒鵝:望月樓港籍燒臘師傅伍來勝,做出的脆皮燒肉,已被許多人視之為「全台第一」,至於燒鵝,他跟主廚討論甚久,決定推出有別於傳統風味的黨蔘當歸燒鵝。

    松露蜜汁叉燒:蘇主廚說,望月樓之前使用豬脢肉,肉質偏瘦,但內行人還是比較喜歡吃「半肥瘦」,因此他便決定改用五花肉,同時也讓大家熟悉的蜜汁風味錦上添花,以松露妝點,使之更加惹味。

    蛤蜊薑蔥牛肉煲:主廚說港人稱蛤蜊為蜆,廣東中山市小欖鎮盛產泥蜆,新鮮蛤蜊是個優質食材,主廚便想讓老菜重現,鮮味更甚。

    牛肝菌炆龍膽斑塊:有石斑王稱號的龍膽石斑,價格不菲,皮厚帶Q、肉質緊實,主廚充分利用魚身和頭腩的特色,一魚二烹,做出風味截然不同的佳餚。

    豉椒炒鵝腸:聽說港廚面試新人,這道菜就是隨堂測驗的必考題,從成品中看師傅功力,高下立判! 

    咖哩龍膽頭腩:龍膽頭腩是指魚頭和魚肚的部位,主廚說前者富含膠質,後者則是油香滑潤,他特別採用懷舊的港式咖哩味型,讓滑溜的龍膽頭腩不顯膩卻特別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