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19:52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有機清香型條形包種茶及球形烏龍茶組頒獎及展售會與會貴賓合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茶改場)與農糧署及台北市瑠公農業產銷基金會共同舉辦「2022第三屆全國有機茶分類分級(TAGs)評鑑活動」,並於8月5日舉辦清香型條形包種茶及球形烏龍茶組頒獎及展售會,一同與有機茶農朋友們分享榮耀,並把有機好茶帶回家與家人好友一起享用。

茶改場場長蘇宗振表示,有機農業對生態環境保護及農業永續發展有極大貢獻,可以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增加土壤碳匯,符合我國淨零排放的目標;尤其臺灣有機茶園在茶農朋友的細心及辛勤照料下,並依照茶菁及天候條件製茶,茶葉風味絕佳,並在透過臺灣茶分類分級TAGs評鑑後,讓有機茶的風味以生活化、量化及簡單易懂解析茶的香氣滋味,讓消費者更好了解有機茶的特色,更有助於有機農業的推廣。
入選有機茶自7月15日至10月14日在臺北誠品信義店三樓進行展售,歡迎民眾前往親身體驗。

第三屆全國有機茶分類分級(TAGs)評鑑活動,除了保證產品的安全性及國產,更依據茶葉風味輪之共通語言來描述茶葉之香氣與滋味,勾勒出臺灣在地茶葉之風味特色並加以分級,讓消費者能透過分級結果來認識有機茶的獨特。此次活動最大特色是有機茶農以自家品牌包裝參賽,突顯各家有機茶的品牌價值,經TAGs分級後會貼上防偽標籤和評鑑報告書說明品質,依茶葉品質分為特選、精選及優選三級,評鑑各級別訂有建議參考售價,可供消費者參考。

蘇宗振場長強調,透過全國有機茶分類分級TAGs評鑑活動,介紹更多有機茶農自有品牌給消費者認識,培養有機茶農的忠實客戶,也讓民眾更了解臺灣有機茶的活力及價值所在,以實際行動購買支持有機及友善耕作農產品,為地球永續農業盡一份力量。入選的有機茶於自7月15日起至10月14日止,在臺北誠品信義店三樓進行展售,歡迎民眾前往親身體驗不同級別有機茶的好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