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歡樂耶誕城熱鬧開城,主打「樂高」童趣世界,活動至明年1月2日。(新北市觀旅局提供/陳慰慈新北傳真)

 新北歡樂耶誕城3日晚間開城,首次和全球知名玩具「樂高公司」合作,除打造獨家3D樂高雷射光雕投影秀,並規畫市民廣場「樂高耶誕城」、站前廣場「樂高歡樂薑餅村」和萬坪公園「樂高耶誕奇幻小鎮」三大展區,全台最大的5公尺高機械裝置「樂高耶誕老人」更是亮點,置身其中猶如走進樂高的奇幻童趣世界,活動將持續至明年1月2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主持開城點燈儀式表示,今年在防疫最嚴峻的時刻能夠守住,讓新北歡樂耶誕城能順利開幕,接下來還是要提醒市民,活動期間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今年結合樂高元素,拍照燈飾天橋也有7座,其中一條是橘色光廊,提醒大家性別平等、反對性別暴力,希望能守護家庭幸福美滿,每個光廊、地標、氛圍,都充滿對未來平安幸褔的期待。

 耶誕主燈秀昨也同步點亮,今年光雕秀與新加坡頂尖光雕團隊賀喜娛樂共同策畫,首創貼膜投影技術,擴大樂高主燈秀投影範圍,投影面積增加740平方公尺(約223坪),大樓投影面積總計高達5841平方公尺(約1766坪),光雕團隊使用33台3萬流明雷射高階工程投影機,投影在市府大樓北面牆面,夜晚呈像清晰鮮明。

 首支光雕秀「追星篇」描述小精靈為了啟動遊樂園,偷偷拿取星星,而與耶誕老人發生一場刺激的冒險追逐戰;第二支光雕秀「重啟篇」則將於11日「巨星耶誕演唱會」當天首映。主燈秀時間為每天晚上5時30分至晚上10時,每半點、整點一次;周邊燈飾亮燈時間為晚上5時30分至晚上12時。

 市府一樓大廳昨起也展出樂高達人與各界名人的12件親手製作的樂高積木作品,除全台唯一樂高認證大師黃彥智,利用樂高積木融合台灣意象打造出全台最小的「迷你新北歡樂耶誕城」的樂高創作外,包括了「跨界王」黃子佼、台灣樂高達人Cid Hsiao及MOC大師LEGO 7等人,都紛紛拿出自己的樂高壓箱寶,要給民眾一個與眾不同的樂高耶誕節。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