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審團隊與參賽隊伍共賀創意料理食神大賽圓滿成功。圖/台灣好農提供

推廣在地的好食材鬼頭刀,臺東縣政府舉辦「台東好食材全國創意料理食神大賽-第二屆主題鬼頭刀」公開募集民眾應用鬼頭刀入菜,26日舉行總決賽頒獎典禮。參賽作品運用台東在地食材,結合各種料理手法展現以鬼頭刀為主題的創新組合。

本次競賽評審團由台東Sinasera 24主廚楊柏偉、國立台東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系副教授鄒慧芬、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主廚江昆松擔任總決賽評審,本次進入總決賽之六支隊伍來自台中、台南、台北及屏東,皆為台東以外的區域,透過活動將台東鬼頭刀讓其他地區學生及料理好手認識並加以應用。

評審團表示,校園組以著重於料理創意與擺設為亮點,社會組的創意不僅美味兼具,市場性令人驚艷。選手們表示,指定料理中運用肚臍橙、關山米及蘿蔔乾頗有挑戰,由於魚的料理屬於高難度,結合傳統食材跟創新手法碰撞有趣的風味,在調味上掌握準確讓料理加分也展現選手們的廚藝。

校園組由國立屏東科大的柯采沅、房大正同學拿下冠軍,同校的鄧詰、陳正東同學拿下亞軍,季軍為中台科大的廖易聖、賴偉駿。學生組表現創意十足評審給予肯定,屏科大拿下冠亞軍表現出色值得嘉獎。


社會組冠軍隊伍。圖/台灣好農提供

社會組由台北美僑俱樂部的資深廚師團隊吳杰修、黃志豪首次參賽即勇奪冠軍,亞軍為大臺中廚業職業工會的劉奇昇、簡宏恩,季軍由來自台南、第二次參賽的月津懷舊食堂林曉萍、陳宜勤獲獎。線上人氣投票是STEAM隊伍的「鬼頭刀雙層鹹派搭魚肉鑲豆腐佐千層鬼頭刀配魚香薯泥」在網路上獲得1772的高票。

去年台東好食材首次舉辦就吸引破百件作品報名,好評續辦的第二屆鬼頭刀主題給參賽者新的挑戰,再度吸引超過80件優秀作品參賽。評審團表示,作品精彩難分軒輊,為推廣台東在地好食材,最後總決賽六支隊伍展現精湛的廚藝,也向大眾示範台東當季旬魚鬼頭刀的可能性及無限創意,鼓勵民眾都能認識來自臺東的好食材。


校園組冠軍隊伍。圖/台灣好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