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光臨藝術節唯一室內沉浸式作品「風起夢境」6日起登場。(新竹市政府提供/陳育賢新竹傳真)

    進入10月後,新竹光臨藝術節越來越精采!唯一室內沉浸式作品「風起夢境」於6日起在新竹公園風livehouse開展,新竹市長林智堅5日搶先開箱體驗3種夢境,觀展民眾可前來拍網美照,還有互動裝置,精采萬分。

 林智堅指出,新竹光臨藝術節唯一室內沉浸式作品「風起夢境」是由奧圖碼科技,以聲、光、電等技術,為風livehouse量身打造,今起加入展出行列至16日,展演時間平日晚間6至10時、假日下午5時至晚間10時,1場次30分鐘,目前線上報名已額滿,現場另開放每場次90人報名,場內最高容留人數為190人。

 林智堅昨天搶先開箱「風起夢境」展區,公開絕美拍照點。3層走道的漩渦狀展區,透過紗狀環形布幕投影,隔層拍攝時,光影投射在臉上、身上將營造出夢幻穿透感。

互動裝置 體驗3種夢境
 此展區另包含了3種夢境,包括「花蝶彩舞」、「千川百魚」與「冉冉升騰」,其中冉冉升騰象徵希望與自由,在浩瀚星空的背景裡,傳統燈籠與氣球緩緩上升,輕輕揮舞雙手,燈籠便會幻化成新竹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動物河馬、老虎,不時還有動物的叫聲,相當生動。

 文化局表示,觀展結束走出展館後,策展單位還安排1個彩蛋,在出口處設置的投影設備,將播放其中1種夢境,搭配風起夢境主視覺,讓民眾可再度留下美照。

國慶晚會 展現台灣韌性
 此外,為介紹首度移師到新竹空軍基地舉辦的「2021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國慶晚會,林智堅昨天也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在空軍基地辦國慶晚會別具意義,要向世人展現台灣人的韌性與團結,誠摯邀請國人趁國慶連假帶著五倍券來新竹玩。

 他說,去年疫情席捲全球,國人展現高度團結和韌性,不只防疫有成,更透過口罩國家隊協助全球好友,今年雖然疫情嚴峻,但仍能舉行實體國慶大典,不論晚會或總統府國慶、高雄煙火秀都精采可期。

 林智堅表示,新竹是座新舊融合的城市,有現代化的國防,也有尖端的半導體產業,更有密度最高的古蹟群,此次一定會將新竹創新與傳統文化透過晚會呈現在國人面前。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