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雙十連假天天都有精彩節目,藝術節首場展現最在地也最國際的藝陣魅力。(台南市政府提供/程炳璋台南傳真)

 國內疫情舒緩,台南市政府力推雙十連假及周末假日到台南體驗文化首都的藝術魅力,即日起至11月初共17場台南國際音樂節,39場台南藝術節,陸續在城市各處上演,暢遊府城可隨時隨地感受整座城市籠罩在藝術饗宴氛圍之中。

 台南市府9月25日至11月7日舉辦首屆台南國際音樂節,以「生命之歌」為主題,表演場地遍及奇美博物館、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河樂廣場及黃金海岸等非正規演出空間。

 國慶連假期間,9日下午3時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先有風靡國際的雙子二重奏帶來《擊樂森樂園》花園音樂會,10日下午3時30分接著在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有知名台邦獨奏家樂團帶來《動物狂歡》嬉遊音樂會,共有17場國際音樂會輪番上演。

 台南藝術節將於8日至14日舉登場,延續「城市即舞台」概念,共有39場精彩節目在各地演出,8日至9日一連2天,晚上7時30分在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由傳統藝陣擔綱演出《刈香傳藝,陣有藝思!》率先表演在地兼國際的藝陣文化。

 佳里區蕭壠文化園區14倉藝術節9日至11日登場,受邀表演團體如圓劇團、豆子劇團、快樂鳥說故事劇團,為國慶連假增添親子同遊的去處。

 台南市11月26日還有台南街頭藝術節,在府城各街道巷弄表演,包括雜耍、特技、操偶、默劇等項目,另外台南城市音樂節11月27日、28日上陣,將邀請多組知名音樂人進行演出,精彩可期。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