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台中市是美食之都,米其林不僅讓台中被看見、促進美食經濟,也讓很棒的餐飲和主廚在世界發光發熱。(台中市府提供/盧金足台中傳真)

    中秋節不烤肉,用台中美食滿足味蕾!《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揭曉,今年台中市共計5家星級餐廳摘下6顆星,31家上榜餐盤推薦及33家獲得必比登推介,可謂是米其林星星城市,在「防疫優先」前提下,民眾即使不烤肉,仍可選擇米其林美食,歡度中秋佳節。

榜上餐廳 種類多元
 今年台中摘星餐廳包括蟬聯2屆米其林二星的「JL Studio」,蟬連2屆米其林一星的「鹽之華」、「俺達の肉屋」、「Forchetta」,以及由「餐盤」躍升為米其林一星的「澀Sur」;「餐盤推薦」象徵「供應美味菜餚的餐廳」,共31家入榜,榜上餐廳餐飲種類選擇多元。

 「必比登」象徵「物超所值的美味佳餚」,消費者用1000元以內即能享受3道美食,今年共13家餐廳首度入榜,20家餐廳第2年蟬聯推介榜單,種類囊括在地小吃與異國美食,想透過舌尖認識台中,必比登無疑是絕佳平價指南。

 台中市長盧秀燕恭喜入選店家,強調台中市是美食之都、「星星」城市,米其林不僅讓台中被看見、促進美食經濟,讓很棒的餐飲和主廚在世界發光發熱,更能吸引各地民眾來台中吃美食、觀光旅行。

伴手禮 送出人情味
 中秋送禮也送出人情味,推薦「幸福記憶─十大伴手禮精選禮盒」,「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由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主辦,已有13年歷史,本屆十大伴手禮8家得獎廠商首度集結,限量推出精選禮盒。

 十大伴手禮精選禮盒,包括法布甜健康伴手禮熱銷第1名「馬卡龍鳳梨酥」、歐客佬精品咖啡嚴選新社咖啡豆「世界冠軍濾掛咖啡」、丰丹嚴選本舖首獎商品「桂圓南棗核桃糕」、三冠王陳允寶泉「香柚檸檬蛋糕」、團購名店豬寶妹手感烘焙坊「玉帶鳳凰捲」、網美打卡咖啡廳DAY BY DAY「文青環保杯帶」、沁木手作工作室「木雕杯墊」及臻品植萃「冠軍養生茶」。

 工策會表示,禮盒販售收入扣除廠商成本,將全數捐贈「社團法人台灣愛之光公益協會」,打響十大伴手禮品牌,廠商也能發揮企業社會責任。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