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1日14:07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廚藝專家林美慧老師(左)於「品茶油,吃美食」分享會示範美食料理。(圖/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提供)

中秋節前夕,「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與廚藝專家林美慧老師於9月18日在誠品書店Cooking Studio舉辦「品茶油,吃美食」分享會,示範如何用美國雞肉料理出緻嫩多汁的紅麴麻油雞飯和三杯雞,讓出席活動的來賓大飽口福。

林美慧老師表示,美國雞肉好吃的秘密在於飼料,用來餵美國雞的飼料由玉米和大豆粕等穀物配製而成,能提供雞肉生長所需的能量及蛋白質,所以肉質鮮美、柔軟不柴,且屠宰後即零下-18°C急速冷凍,既衛生又安全。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贊助「品茶油,吃美食」分享會。(圖/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提供)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表示,美國為全球最大禽肉生產國,美國農業部對於境內生產的美國雞肉建立完善的獸醫師檢查、HACCP和病原菌檢查制度,從養殖環境、飼料、屠宰、包裝等都有強制的追蹤及檢查規定。

我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與動物防疫檢疫局在邊境上對進口美國雞肉也有安全衛生、防疫、檢疫等系統性監控和管理,保障全民吃到安全、優質、鮮嫩、美味、營養的食物。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資訊平台:
台灣官網:http://www.usapeec.org.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SAPEEC/
IG平台:https://www.instagram.com/usa_poul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