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席建築師丹下憲孝 與侯友宜相見歡

20200918・王揚傑/新北報導
「2020設計新北」17日起在府中15展出,展示日本首席建築師丹下憲孝(左三)設計的三重第二行政中心及台北科技大學設計的光雕。(王揚傑攝)


新北市「2030年願景工程」的六大願景中的城市「新美學」已如火如荼展開,17日起在府中15展覽的「2020設計新北」,展出日本首席建築師丹下憲孝操刀的三重第二行政中心建物,丹下特別出席與市長侯友宜相見歡,表達能參與新北市升格10周年設計工作的榮幸。

新美學連結城市願景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走過10周年,29區有不一樣的特色與歷史文化,希望透過設計美學的創意重新詮釋新北,連結六大願景,讓大家看見新北市的蛻變和創新,「2030願景工程」從設計開始,走向一個光榮感的城市。

 這次特別請到丹下憲孝設計第二行政中心,希望除了美學設計,能透過智能、綠能,讓這棟大樓成為全國公部門最不一樣的大樓,所以要拜託丹下大師好好幫忙設計規畫。未來不再有OA,用智能、綠能不一樣的設計,成為舒適而且充滿人文藝術,樂於和民眾走在一起的公部門。

 丹下在展場的第二行政中心模型前,向侯友宜說明設計理念,他透過翻譯說,新北市升格10年,非常榮幸有機會為新北市設計第二行政大樓,希望大家能在綠建築環境裡舒適的工作,也希望為新北市的天際線增加光彩。

為新北天際線添光彩
 丹下憲孝也說,聽到侯市長講到今後的10年的願景很感動,希望侯市長不只今後的10年,更能為接下來的100年願景,打下更完善的基礎。

 「2020設計新北」由環保局、城鄉局、農業局、經發局、漁業處及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共同舉辦,除展出三重第二行政中心外,還有「WELCOME DESIGN:為城市加點設計」與「吃當季、用在地,深澳亮一下」等,另邀今年度金點新秀設計獎11件作品參展。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