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2月07日 04:10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以高薪資、高發展、高關懷「三高」政策激勵員工,員工生育率超過4%,至今催生862位信義寶寶。右為信義房屋「幸福集團婚禮」元旦邀請近30對新人幸福成家。(信義房屋提供)

好幸福!房仲龍頭信義房屋昨日宣布,自4月1日起進行年度調薪作業,全體平均加薪7.6%,業務性質經紀人平均調幅更接近11%,相當年增新台幣1.3億元投資人才,一舉拉大同業間薪資差距。

高薪資、高發展、高關懷

信義房屋總經理劉元智表示,房仲業是為消費者成就家業夢想的產業,當然也要照顧同仁的家業夢想。儘管房巿持續低迷,但信義全體同仁過去一年表現仍有突破,無論在巿占率及服務品質上皆有一定成長,希望以高薪資、高發展、高關懷等「三高」政策,激勵員工向更高目標邁進。

信義房屋人力資源部主管張旭表示,4月1日起的調薪對象包括行政人員、幕僚人員及第一線經紀人等全體同仁一體適用,支持同仁全心服務客戶,以合理薪資提升產業正能量。

家庭成員的健康,對孕育下一代也至為重要。除了優厚的生育津貼外,2015年時,信義房屋成立「幸褔健康管理中心」,禮聘專職健康管理師建構平台,提供員工心理檢測、健康新知、健檢資料查詢以及優於一般企業項目的健康檢查等服務。

員工身心靈全方位照顧

其中較特別的是,有別於一般企業EAP諮商協助,信義提供的「同仁協助方案」範圍擴大至親子關係、兩性情感、醫療照顧等課題,更將服務對象擴及員工父母、配偶、子女,且由公司支付相關費用。只要信義房屋員工,及其父母、配偶、子女等覺得有任何的困擾,都可透過電話、電子郵件進入系統,協助人員全為外部顧問公司專業人員,藉以徹底確保尋求協助人的隱私,這方案也包含心理諮商,最常見的心理諮商問題為工作上或兩性間的問題為主,另外包含理財節稅、婚姻諮商或相關衍生的法律問題等均可透過方案獲得協助。

信義房屋表示,公司「三高」政策從「以人為本」的思考出發,兼顧同仁在經濟上、個人發展上以及身心健康管理的均衡,以持續且多面向的不同支持方案,將員工褔利落實在公司日常營運中,一步一腳印,打造幸福職場,使每位同仁工作與生活衡平發展,進一步將這股力量,轉化成正面向上的積極態度,為客戶創造家業夢想的同時,也成就自己的家業夢想!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