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17:00  中國時報  商常發╱台北報導
「台灣精品館」開幕剪綵。

外貿協會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於2月5日在南港展覽1館3樓設立「台灣精品館」,今後民眾與買主都可就近在南港展覽館一覽我國產業的軟硬實力,領略台灣精品的創新價值。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台灣精品館」南港展館登場將大幅提昇實質價值。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為增進國人對台灣精品之認知,經濟部自民國100年12月14日起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南側進門處營運台灣精品常設館,6年來參觀人次達120萬人次。最近由於北美館進行全館空調節能改善工程,需全面修館一年。經多方面考量選定難廣展覽一館3樓為展示新址,並於2月5日開幕,增進國內外買主及民眾對台灣經敏之認知,建立台灣產業優質、創新形象。由於新館交通便利且每年在南港展覽館參觀人潮,將大幅提昇「台灣精品館」之實質價值。

台灣精品館總共規劃了運動休閒、資通訊趨勢、生技醫療、智能環保及智慧生活等5大區,除實體展示30家廠商36件得獎優秀產品外,還結合數位科技,讓民眾可以一睹2018年所有的得獎產品,更了解台灣產業的多元與創新成就;另外,透過人工智慧、擴增實境(AR)等多媒體科技的運用及開放式的互動體驗,打造成體驗台灣產業創新價值的櫥窗。所有展品也將配合國際專業大展不定期更換,讓民眾及買主可以看到更多優質的台灣精品。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任秘書倪克浩表示,新開張的台灣精品館是一座智能展館。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任秘書倪克浩表示,新開張的台灣精品館是一座智能展館,一踏進台灣精品館就有張碩大的數位人臉打招呼,整過展區隱藏眾多小機關及驚喜,民眾在體驗新穎3C產品後,可一窺智能環保新趨勢,並了解台灣生技醫療優勢。還可踩有氧訓練機,檢測心跳呼吸數,再用智慧魔鏡檢測氣色膚質,累了還可一邊欣賞科技鳥籠的燈光、音樂,一邊體驗助眠安摩椅好好休息。
與會貴賓參觀「台灣精品館」會場。

台灣精品館以互動體驗結合文字說明與影片播放介紹產品,也有中、英文導覽人員解說及示範操作、講解產業背景資訊,完整呈現產品特色。現場也有許多互動、打卡活動,還可線上購買台灣精品,將可為民眾帶來一段豐富的參觀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