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張善政(中排左六)與「THack科創大賽」得獎者大合照。(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提供)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瓦隆尼亞及布魯塞爾商務代表鄒宏平(左起)為與談人和講者Athemaster炬識科技執行長顏良修、SparkLabs Taiwan共同創辦人暨管理合夥人邱彥錡在113年桃園青創論壇上分享經驗,拓寬青創團隊的國際視野。(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提供)

 由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主辦、為期4個月的首屆「THack科創大賽」,22日舉行「決賽頒獎典禮暨113年桃園青創論壇」,不僅成功與AMD、HTC兩大跨國企業攜手輔導決賽團隊,更創造了台灣本地新創團隊與跨國企業的合作機會。擴大未來麥塊組(政府出題組)的優選團隊獎勵,更是實踐桃園市「數位治理」的理念。

 以「科技,可以進化未來」為主題的「THack科創大賽」,除提升新創團隊商務簡報能力的「電梯簡報組」以及與AMD、HTC合作的「產業解方組」。桃園市政府交通局也擔任未來麥塊組命題委員,且提供參賽團隊參與市府數位治理規劃的機會。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對參賽團隊的表現給予高度評價,並表達對桃園青創團隊的期望,相信未來有更多新創團隊參與政府的創新政策,將新創能量融入桃園。

 為進一步支持桃園的新創產業,桃園市市長張善政在頒獎典禮上宣布籌備「新創市政驗證獎勵計畫」,支持新創團隊與市府各局處的政策進行場域驗證媒合。對於這次「THack科創大賽」的優選團隊,張市長也承諾將評估納入下階段擴大驗證範圍,並提供獎勵金予以支持。

優勝團隊出爐
 優勝團隊包括政府機關交通局出題組的NCU GaiaLab;產業發展組AMD組的冠軍:宇康愛運動、亞軍:宇騫數位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季軍:天衍互動股份有限公司,產業發展組HTC組的冠軍:愛吠的狗、亞軍:邁思達數位科技、季軍:欣時代數位科技有限公司;最後還有電梯簡報組的冠軍:迪菲循飛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亞軍:聯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季軍:Shield Tug,共享總獎金超過100萬元的獎勵。

 不僅技術創新,這次競賽還結合了桃園青創論壇,以「拓展視野,開闊未來-善用工具進軍海外新市場」為主題,邀請了創業加速器SparkLabs Taiwan的邱彥錡和資料服務領導品牌Athemaster炬識科技的顏良修,國際級的講者分享新創如何踏出海外第一步,並探討在AI時代如何協助新創提升品牌價值。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侯佳齡局長表示,「THack科創大賽」及相關活動是落實智慧城市發展的具體行動,藉此進一步推動新創產業與政府的緊密合作,為桃園打造更具活力的創新生態系統。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