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SPA品牌「詩嫚特」延續品牌溫暖調性,以員工、顧客為本精神,透過「數位轉型」打造全新二代門店,提供最舒適且貼心的服務與環境,歡迎每位老朋友回家。

詩嫚特全店採用預約制,就是希望提供每位顧客最佳服務體驗。今年33歲的詩嫚特經歷多年與顧客一同成長,品牌再度迎來新轉變。談及二代店創立契機,協理鍾昱帆分享,2013年詩嫚特開始調整步調,除了集團內部整治外,更跨入全新醫美體系,為迎接未來市場做好準備;2019年品牌迎來第2次轉型,雖然碰上Covid-19疫情攪局,對以服務業為主的美容產業衝擊巨大,卻也有了時間進行反思,新型態二代店孕育而生。
二代店裝潢風格簡潔明亮,使用木質調色系妝點
二代店裝潢風格簡潔明亮,使用木質調色系妝點。(圖片提供:詩嫚特)

首次來到二代店的顧客,總會被簡約大氣的裝潢所吸引,室內大量運用純白色系與木質調材質妝點,各店因地制宜融入當地特色設計,寬敞休憩空間是一大亮點,來到詩嫚特享受療程之餘,也彷彿與好友相見歡,邊享受泡腳按摩之餘,也能與芳療師暢聊,紓心又舒壓。全台詩嫚特19家門市,目前「二代店」有14家,其餘5家同步轉換中。
詩嫚特協理鍾昱帆(Moz)催生二代門市,提供更舒適貼心的環境。(圖片提供:詩嫚特)
詩嫚特協理鍾昱帆催生二代門市,提供更舒適貼心的環境。(圖片提供:詩嫚特)

想提供顧客更細緻SPA體驗,必須從根本做起。鍾昱帆解釋,2020年開始,詩嫚特從內部數位轉型與系統優化著手,透過專業分工管理,有效減少芳療師多餘外務,像是電話Call客及行政作業等,將全部心力投入服務,平均每人每天能多出1小時,以目前200位員工計算,每天省下約200小時人力,成效十分驚人!
詩嫚特重視人與人的溫度,以芳香療法結合經絡按摩服務顧客。
詩嫚特重視人與人的溫度,以芳香療法結合經絡按摩服務顧客。(圖片提供:詩嫚特)

詩嫚特耗時多年打造「小嫚學堂」為員工教育訓練扎下穩健基礎,學院秉持芳療專業技能與銷售分家精神,避免第一線芳療師角色混亂,把學員分為「服務技術人才」與「服務銷售人才」2大類。鍾昱帆分析,傳統美容SPA多採師徒制,著重手把手教學,卻容易出現「藏一手」的情形,小嫚學堂透過專業學程培育「服務技術人才」的後勤講師,搭配線上教程輔助,鼓勵員工線上自學,強化自身能力;現場芳療師以服務時數與獎金制度,輔以服務級數檢定,如同機師檢測般,授予專業資格認證,強化員工自信心,打造專業的服務人才。以感性的傳承為基礎,與員工進行理性溝通,最終將有溫度的服務提供給貴賓,是小嫚學堂成立的初衷。

3級警戒期間,對以服務為本的美容SPA產業衝擊不小,詩嫚特走過疫情影響,2021年每月業績相較2020年成長14.9%2022年相比前一年更提高17%。疫情期間仍有不少新顧客體驗專屬SPA服務,從新客業績成長量來看,2021年與2020年成長42.7%2022年相較前一年也有26.4%的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