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年11月2日11:49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展會現場知名品牌如Mascot workwear、H/H Workwear、Deltaplus、Snickers、Würth及Portwest等皆蒞臨商洽。

德國杜塞道夫工業安全暨消防職災展(A+A展) 為全球最大最享盛名之工業安全、消防與職災防護展,在經濟部國際貿易署的支持下,紡拓會組團臺灣館邀請9家業者參展,參展廠商現場接單金額約65萬美元,未來商機上看700萬美元。

享譽專業領域七十多年的A+A展兩年展出一次,據主辦單位表示,2022年後各項疫情管制逐步回歸正常,實體展參展及參觀人潮回流,本屆計有58個國家的2,200家廠商參展,吸引約62,000人次買主參觀,已恢復至疫情前的展覽規模及盛況。從本屆參展廠商及參觀人數的熱絡,看得出來工業安全及防護用紡織品已走出疫情的陰霾,更上一層樓。臺灣廠商有機會將創新產品介紹給更多的買主,使買主了解臺灣紡織品的優勢及品質,繼而願意建立雙方合作的新契機。

紡織產業的發展趨勢與服飾應用,已不再只注重於穿著的機能、美觀及舒適,消費者已趨向著重以個人防護為主要考量的消費型態,臺灣紡織業界也以兼具安全、舒適及具防護作用的機能性紡織品作為未來生產及行銷的目標。為提供業者有效開拓歐洲安全防護類型紡織品之展示平臺,紡拓會明年將組團參加於2024年4月23-26日舉辦的德國法蘭克福國際產業用紡織品展,有意參展業者請洽詢紡拓會方元珍專員(電話:02-2341-7251,分機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