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11:24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富市台中 樂齡就業」友善中高齡績優企業獲獎後合影。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於11月1日舉辦「富市台中 樂齡就業」友善中高齡績優企業徵選活動頒獎典禮,邀請52家得獎事業單位及評審委員出席參加,感謝所有參賽單位對活動的支持與參與,盼以此打造和諧、健康、友善的職場環境,並頒發獎座與獎品。

張大春局長表示,鼓勵台中市企業打造屬於自己的和諧、健康、友善職場環境。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天下雜誌2023永續幸福城市大調查結果,台中市在「經濟」、「環境」、「施政」、「文教」、「社福」、「醫衛健康」及「多元共融」7個面向中,台中市整體獲得六都第二名佳績,表現十分亮眼。更希望藉此活動拋磚引玉,鼓勵企業及社會關注中高齡勞工就業議題,並讓市民朋友更加了解台中市就業服務資源。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年截至9月止,已協助12,624位中高齡市民朋友就業,求職就業率超過7成,此次「富市台中 樂齡就業」友善中高齡績優企業徵選表揚活動為台中市首次舉辦,盼藉表彰長期進用與提供友善中高齡及高齡勞工職場環境的企業雇主,鼓勵台中市企業與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共同打造屬於自己的和諧、健康、友善職場環境。

此次獲獎單位國合科技公司表示,公司推動友善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的選、訓、用、留才等措施,未來公司將不斷優化建構中高齡及高齡員工的友善制度,持續營造友善的職場生態圈;和德昌台中五權西分公司表示,青銀共融是麥當勞的職場特色,將持續透過「多元溝通管道、豐富學習資源、落實雙向溝通、幸福有感措施」等作為,打造多元共融的職場文化。裕元花園酒店表示,公司非常重視中高齡及高齡員工工作與生活平衡,提供友善育兒職場環境及提供家庭照顧假,相信中高齡求職者擁有豐富的人生歷練和職場經驗,將為公司帶來更好的附加價值。

永信藥品工業公司表示,永信設置學長姊技術指導制度,持續給予中高齡或高齡員工支持與自我實現的機會,盼一同實現「護衛健康、創造美麗與傳遞快樂」的公司願景。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表示,此次獲得台中市中高齡績優企業表揚計畫獲獎肯定,未來將持續提供友善中高齡勞工措施及建立社區溫馨互助的照顧網絡,讓大家越老活越好。玉美生技公司表示,公司積極參與銀髮人才徵才活動,並提供無礙的工作環境、職務再設計及教育訓練等作為,積極促進友善中高齡的職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