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ceAsia亞洲推廣計畫提高台灣對歐盟認證特級初榨橄欖油的認識(圖/主辦單位提供)


台灣近年來越來越關注健康飲食方式,特別是對特級初榨橄欖油的青睞,以及其對人體健康有益影響。然而,國人對其有更普及的認識歸功於已在台推廣第
3年的EcceAsia計畫 : 歐洲特級初榨橄欖油文化在臺推廣之旅。

 

EcceAsia計畫是由歐盟提供資助,由Unaprol(義大利橄欖生產商協會)和CAP(葡萄牙農業同盟)共同主辦。Unaprol代表著義大利橄欖業超過60%的產業,是義大利和歐洲最大的橄欖業協會,而CAP代表來自葡萄牙各地的242個農業組織,是葡萄牙最大的農業協會。


歐盟特級初榨橄欖油文化推廣到亞洲進入第3年,今日邀請到義大利Unaprol以及葡萄牙CAP兩大協會以視訊會議方式,向同產業的機構及經銷商們召開記者會,展示了各種各樣且具有多種味覺感官特性的橄欖品種,讓消費者可以有各式不同產品的使用選擇外,記者會上從農場源頭、生產標準、可追溯系統、認證標籤、打擊假冒產品措施、歐盟品質計劃…等,全面廣泛的知識說明,讓台灣人對歐盟農產品品質、高標準生產方式及安全性,有更多認識並提升知名度。


EcceAsia亞洲推廣計畫_活動現場以遠距視訊方式進行品油課程    (圖/主辦單位提供)

本次活動邀請到義大利大師級的品油老師以遠距視訊方式進行品油課程。在場參與者品嘗六款不同歐洲特級初榨橄欖油,在專家的指導下,讓與會的經銷商、餐飲業者、美食家、媒體體驗了解橄欖油獨特的香氣與特殊風味,品嚐到橄欖油多樣性。主辨單位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大家於特級初榨橄欖油有更多的認識,同時也推廣海中海飲食文化,並分享歐洲特級初榨橄欖油的天然與健康概念。


在場參與者品嘗六種不同的油品,希望透過此體驗能了解橄欖油獨特的香氣與特殊風味。(圖/主辦單位提供)


伊芙行銷公司執行長鄭育叡
(Eve)指出,為了讓台灣人更了解EcceAsia計畫,除了長期舉辦一系列推廣會議及品油活動,讓歐盟製造商和台灣經銷商能夠直接交流,也可以讓台灣消費者直接的接觸到歐盟產品外,更特別與台北的精選餐廳、銷售點和大學進行合作,通過傳統和創新的溝通管道,如宣傳手冊、品嚐活動、培訓等方式,主動地展示歐洲特級初榨橄欖油文化給台灣的消費者。

 

EcceAsia計畫及更多推廣活動,詳情可查詢官方網站:https://www.enjoyevoo.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