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好事基金會於「台灣智慧農業周」期間率18家食農新創業者參與海外買家媒合會, 國合會農業科技班成員與食農新創團隊合影留念。(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好食好事基金會為協助農漁新創企業邁向國際舞台,今年首度參展「2023台灣智慧農業周」,率18家食農新創業者參與3場專業海外買家媒合會,與亞洲台灣商會總會、國合會農業科技班、越南代表團等來自19國買家們等進行商機對接。

 「2023台灣智慧農業周」是亞洲最大的智慧農漁畜解決方案展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農業、漁業和畜牧業的專業人士、企業買家和創新者。這次好食好事為食農新創團隊搭建一個絕佳的平台機會,讓他們可以展示最新的技術和產品,並與國際市場接軌。

 好食好事基金會的成立得益於頂新和德基金的捐助,捐助人代表為魏應充,基金會致力於推動台灣飲食和農業創新創業,自2018年以來,所推動的「加速器計畫」已培育55家台灣的食品農業新創公司,提供輔導、商機資源對接等支援,旨在透過國際化和創新思維,為台灣的食農業帶來具有顛覆性的創新技術和商業模式。

 參與台灣智慧農業周的19國海外買家來自東南亞、中東、中美洲、南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等地區,好食好事加速器的新創團隊們向他們展示台灣在農漁畜栽培養殖、AIoT、生物科技等創新解決方案。

 其中,部份新創團隊已經為重要商機建立契機,例如,以純天然蒲草裁切生產吸管的「玩艸植造」,將在這次展會後,與越南食品大廠進行當地種植和製造的合作洽談;「魚瑞生技」和「祥詮農創」也透過媒合會獲得東南亞買家前往實地訪廠的機會,對擴展業務上創造價值。

 好食好事基金會執行長陳茂嘉表示:「衷心感謝台灣智慧農業周主辦單位的支持,與好食好事共同搭建媒合平台,讓年輕新創團隊與優質國際買家對接。這對台灣食農產業和創新創業帶來正面影響力,期待看到更多台灣食農新創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