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感謝合作車隊職業駕駛與外送合作夥伴的貢獻,Uber舉辦首場「合作夥伴頒獎典禮」頒發7大獎項,肯定共12位得獎者。(Uber提供)


外送合作夥伴曹恩德(左起)、劉允中拿下「最佳夥伴王」獎項;合作車隊職業駕駛林俊昇、藍正原分別獲得「綠色精神獎」與「最佳夥伴王」的肯定。(Uber提供)

 Uber進軍台灣邁入10周年,品牌提供的服務不僅創立了用戶的生活新樣態,也改變了Uber合作車隊職業駕駛和Uber Eats外送合作夥伴的工作模式。前(29)日Uber舉行「合作夥伴頒獎典禮」,表揚合作車隊職業駕駛與外送合作夥伴的貢獻,得獎者也分享他們與Uber合作後,生命蛻變的歷程。

彈性接案工時自由
 為本地形塑多元、共榮、共好的生活是Uber的目標,透過Uber App提供合作車隊職業駕駛與外送合作夥伴彈性接案平台,自行安排工作時間,兼顧生活與夢想。當天出席的領獎者表示,Uber平台讓他們得以擺脫朝九晚五的日常,更勇敢地規劃人生目標。

 「最佳夥伴王」得主藍正原曾是中古車業務,當時收入不穩定,但因為天天在外拜訪客戶,對路況瞭若指掌,被譽為「活地圖」,加上業務背景的交際能力,以及累積的車輛專業知識,讓他開拓出職業駕駛的道路。

 為了有更彈性的時間與穩定收入,藍正原在6年前投入Uber合作車隊職業駕駛的行列,自稱個性「雞婆」的他,不吝在LINE群組傳授獨門祕笈,逢年過節更會揪團發起驚喜活動,如母親節送康乃馨、過年戴紅口罩發紅包,年近65歲的他想在邁入七旬前,結交更多夥伴好友。

 拿下「綠色精神獎」的林俊昇在買了第一台車後,決定在餐飲業服務之餘,使用Uber App接單服務,至今已與Uber攜手走過了7個年頭。林俊昇去年換掉跑了6年的車,以油電混合車開啟他的「Uber Green 減碳優步」之旅。為了減少資源浪費,林俊昇還與剛成為Uber合作車隊職業駕駛的弟弟,共用一台車,從白天接力載客到夜晚。

 個性健談的林俊昇,曾和乘客相約淨灘,還有許多奇妙的際遇。轉換跑道後,林俊昇不僅開啟更彈性的生活,落實永續行動,也期待在未來的旅程,創造更多綠色足跡。

 曾任公職的劉允中獲得「最佳夥伴王」,在轉職期間,成為使用Uber Eats平台接單的外送合作夥伴,藉著彈性工時的優勢,斜槓成為YouTuber分享外送趣事,也以自身經歷製作新手懶人包,成為最可靠的「學長」。

助新手少走冤枉路
 劉允中說,過去擔任公務員練就了資訊彙整的功力,在女友的鼓勵下,他將自身優勢與擅長分享的天賦結合,成為YouTuber幫助新手少走冤枉路,也讓更多人了解這份工作背後要付出的心力與成本。

 同樣拿到「最佳夥伴王」的曹恩德,4年前加入Uber Eats外送合作夥伴行列後,運用Uber Eats營運地區遍及全台、外送員資格不受地區限制的特性,以一支手機、一台電動車、一張「環島外送中」的貼紙,多次騎電動車環島兼外送,甚至去了澎湖3次,結識各縣市外送夥伴,讓他能兼顧旅遊與收入。

 環島外送期間,曹恩德發現不同地區各有「眉角」,便在LINE群組中創立聊天機器人,解答常見外送問題。曹恩德感受到自己隨著Uber一起成長,解鎖新技能,享受成長與蛻變的過程,「自己就是自己的老闆,要仔細規劃有效的跑單模式」曹恩德深信付出越多、收穫也越多。

 過去10年,Uber除了創造經濟力與提供彈性工作機會,也希望未來藉此平台透過科技創新,推動道路安全和環境永續,持續與合作夥伴優化「隨心暢行、隨點即送」的體驗。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