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誕生是每個家庭的大喜事。坐月子對於國人而言,不僅是具有儀式性的傳統文化習俗,更是女性需把握的黃金調養期。俗話說「月內沒做好,呷老就艱苦!」可見如何在產後獲得適當的營養補充及調養,對未來身體健康有深遠影響。向來以醫學中心級醫護團隊陣容提供專業與貼心服務,而為台灣產後市場領頭羊的國泰產後護理之家,睽違8年後再拓新點,並於今日(26日)舉辦開幕記者會,公佈孕育多時的「新據點誕生」,並搶占先機進軍內湖科技園區,插旗內科之心,期許成為內科人心中產後照護之首選。國泰健康管理顧問總經理陳崇佑表示:「國泰產後護理之家一直以來致力於提供專業與貼心。此次新據點揮旗進軍內科,同時我們將這幾年關於新手爸爸需求的觀察,也視為重點之一放入國泰內湖產後護理之家的軟硬體規劃中,而這樣的考量也受到客戶肯定及好評。」



國泰搶占先機 插旗內科之心
看準爸爸不能說的壓力 打造「神隊友養成計畫」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台北會館、台南會館累積照顧了6000位寶寶,超過萬名爸媽的肯定,選擇穩健經營布局而不急就章,近年來台灣雖面臨少子化現象,但隨時代進步年輕爸媽已有「專業的事交給專業的來」的觀念,產後護理市場仍有商機。國泰產後護理之家睽違八年,將新據點插旗內湖科技園區,主要著眼於台北市12個行政區近十年來內湖區生出人口數居冠,再加上內科園區超過15萬的上班族,產後爸媽選擇產後地點不外乎是離住家或工作地點近,國泰內湖產後護理之家可就近服務內科園區,讓內科爸爸們免於在公司及照顧太太、新生兒間勞碌奔波。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發現入住產後機構的媽媽比較不容易焦慮,對於產後憂鬱也能正面看待且能適時跟專業人員互動,然而家有新生兒誕生,伴隨而來許多未知、無法掌控與不確定的狀況,都讓周圍的人產生焦慮感,不僅是媽媽,新手爸爸同樣有深刻感受,包含自身角色的轉換調適、缺乏睡眠、育兒重擔,以及太太的產後情緒問題等,都可能讓新手爸爸不知所措,也因此近年有少數調查發現,產後憂鬱症有時不僅會出現在媽媽身上,新手爸爸也有無法說出口的壓力。這一點,擁有八年經驗的國泰產後護理之家也看到了,特別於內湖會館開幕同時,推出協助新手爸媽成為彼此和寶寶神隊友的規劃,設計一系列「神隊友養成計畫」,例如:不定期為爸爸和媽媽推出「爸爸教室」,透過課程分享讓爸媽更能同心理解彼此的難處和壓力,或是身份轉換當下,能夠如何更好的發揮神隊友默契,一起面對並解決「家庭大事」;館內設施及房間內也有為爸爸規劃可運用的舒壓空間巧思,接下來也會在館內舉辦Switch大賽,這一點也贏得不少新手爸媽的好評,深刻感受到國泰內湖產後護理之家的用心服務。



1:5黃金照護比例 專業醫護團隊超安心
國泰寶寶APP 2.0神助攻 孕期到出生完整全紀錄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自成立以來,堅持以1:5的全護理師照護比例,團隊護理師平均年資逾5年,並由醫學中心級專業醫師定期巡診、優於市場護理照護比、24小時全資深護理師、孕期產後貼心服務及由專業營養師規劃的飲食菜單等,給予媽媽與寶寶最專業且安心的照護服務。除媽媽的菜單規劃外,看準這幾年媽媽對於產後身型及健康的重視,貼心提供專屬營養諮詢服務,協助產後「養身不養肉」,美好體態回得去。



國泰健康管理近年推展數位化照護服務,並以客戶為中心,讓客戶擁有更便利且溫暖的體驗。2021年第四季升級推出的國泰寶寶APP 2.0,除了將原有數位化紀錄寶寶生活成長數據功能外,還新增孕期媽媽產檢紀錄,讓國泰醫院產檢紀錄帶著走,幫助新手爸媽將孕期至產後寶寶重要的成長歷程,以數位記錄方式輕鬆完整記錄,並永久保存於國泰寶寶APP中,免於遺失及保存不易的疑慮。入住國泰產後護理之家期間,亦能使用國泰寶寶APP隨時觀看嬰兒室中寶寶動態,會館中專業護理人員更會定時依據每一位寶寶成長狀態和變化,紀錄於該寶寶APP中,讓爸媽同時掌握參與孩子的每一個重要成長階段。




國泰建設董事長 張清櫆代表國泰健康管理致詞
國泰建設董事長 張清櫆代表國泰健康管理致詞
國泰綜合醫院林朝祥副院長致賀詞
宏匯集團王昌明副總經理致賀詞